•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汽车经济压力巨大 在德国大幅裁员

盖世汽车 Carman 2016-03-11 06:59:35

大众汽车经济压力巨大 在德国大幅裁员

大众汽车经济压力巨大 在德国大幅裁员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德新社(DPA)日前消息,大众汽车因深陷“尾气门”面临巨大经济压力,将在德国大幅裁员约三千人以降低成本。

来自大众内部的两名人士披露称,到2017年底,大众计划在德国砍掉大约3,000个办公室岗位。从去年开始,大众被曝光柴油车尾气排放采用舞弊软件造假测试结果,即“尾气门”事件。丑闻造成大众市值大幅缩水,并且面临巨额罚单与索赔。分析人士估算大众最多可能损失890亿美元。因此,包括裁撤人员在内,成为大众降低成本的手段。

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更多有关裁员的详细信息。一名大众汽车发言人没有证实或否认裁员说,只是表示:“大众品牌已经启动了效能项目,影响到各个领域,包括人力成本。”人员开支主要通过缩短临时工合同期限、填补内部岗位空缺和减少招新等方式达成。

大众汽车工会方面未对裁员一事评论。

此前,大众汽车减支计划显示,2016年将较上年降低开支10亿欧元,裁撤数百临时工岗位,搁置利润率较低的车型项目,来填补“尾气门”带来的“大坑”。

目前大众在西德共计有120,000名员工,包括工厂工人和金融部门。其中三分之一为办公室编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3/110659355935603558451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