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拼质量 江铃驭胜首款SUV令长城哈弗自叹不如

盖世汽车 崔磊 2016-01-05 09:19:50

前不久,江铃汽车发布了旗下SUV的全新换代产品,全新驭胜S350。这款产品自公布之日起就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因为相对于其他品牌,江铃及其SUV产品有着非常多的特别之处,而这些特别之处也让笔者对其新产品充满期待。

现款S350品质优秀令人意外

众所周知,江铃此前是中国商用车市场上的一个重要玩家,例如江铃福特全顺、江铃轻卡以及江铃的皮卡产品,依靠自己的努力和外方的支持,其产品在相应细分市场一直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多年的皮卡生产经验,让江铃得以平稳地进入乘用车生产领域,于是在2012年得以顺利推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产品驭胜S350。

一直以来,中国汽车企业由于缺乏经验,其产品质量往往在初期的时候较为“捉急”,需要多年的不断提升才能达到较好的状态。然而驭胜S350初一上来,就取得了与市场主流产品同水平的质量表现,甚至在核心配件上,远超行业主流标准。

从下图可以看出,根据国内权威媒体汽车之家给出的质量统计数据,现款S350的产品总体新车质量,与同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哈弗H5处于同一水平。

拼质量 江铃驭胜首款SUV令长城哈弗自叹不如

而在发动机和变速系统质量层面,现款驭胜S350的故障占比合计仅为10%,这两个系统的百车故障数仅为49.1,而哈弗H5的占比为33%,百车故障数高达136.29,哈弗H6的占比达到36%,百车故障数也高达133.56。

换句话说,作为全新乘用车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在发动机、变速系统等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核心部件上,江铃驭胜S350的质量要远远好于市场的老品牌哈弗。

这样的事实令人意外。

外资技术作背书,品质得以保障

作为一个新兴品牌,为何能在核心部件上做得比老品牌都要好?用网友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不科学啊!”。

然而,在仔细探究了背后的故事后,我发现这一切其实合情合理。

实际上,江铃虽然是一个中国汽车品牌,但背后却有着强大的技术、资金、管理支持,尤其是在核心技术方面,先后得到了来自五十铃以及福特的大力辅助。

例如根据江铃官网介绍,现款驭胜S350采用国际领先的Topanther发动机,源自福特PUMA的传奇动力。汇聚BOSCH二代电喷系统、霍尼韦尔的VGT涡轮增压技术等多项高端技术于一身,关键部件全部欧洲进口确保品质如一。

而且,江铃早在1984年就率先引进了全套五十铃汽车原装生产线,完全导入五十铃成熟生产工艺,迄今已有29年的卡车生产历史,这也让江铃习得了五十铃的优秀生产经验和工艺。最为关键的是江铃的产品按照福特的产品开发管理流程,严格遵照福特的质量管理体系。

显然,从开发、生产、质量管理、供应商各个维度上,江铃都获得了国际一线品牌的鼎力支持,而且江铃又有超过29年的汽车生产经验,如此一来,驭胜S350虽然是江铃的第一款乘用车,但品质过硬也就顺理成章了。

全新驭胜S350值得期待

正因为现款驭胜S350就已经具备了优秀的产品质量,这让我们对江铃的乘用车开发能力充满信心。

另外,相对于其他的汽车品牌,江铃有着独特的合资背景,而且与其他合资品牌相比,外方合作伙伴还是全球知名的、经验丰富的汽车品牌福特。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福特的合作和支持之下,全新驭胜S350的产品品质,会得到更好的提升。

显然,消费者已经对全新驭胜S350十分渴望了。

拼质量 江铃驭胜首款SUV令长城哈弗自叹不如

全新驭胜S350仅仅是正式发布,在媒体并未太大规模报道情况下,驭胜S350的百度指数迅速提升到1万以上,足以体现消费者对于这款换代产品的关注。全新驭胜S350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0509195019506035251925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