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三星SDI中国最大规模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开始运营

盖世汽车 NevTeam 2015-10-28 08:23:51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SDI公司近日称,其位于中国西安的首条电动车电池生产线已正式投入运营。

22日,三星SDI汽车动力电池工厂竣工仪式在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高新产业开发区举行。韩国三星SDI公司近日称,其位于中国西安的首条电动车电池生产线已正式投入运营。

去年年初,三星SDI、安庆环新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关于三方投资建设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谅解备忘录》。三星SDI将与安庆环新集团、西安高科集团共同合作,成立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并计划在5年内分阶段进行约6亿美元的投资。预计竣工后的电池生产基地产量将达到一年4万台以上,这也将成为中国最大规模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隶属三星集团旗下的三星SDI成立于1970年,2000年开始研发锂电池技术。据韩国汽车业界消息,奥迪日前与三星SDI签订了电池供应合同,奥迪插电式混动车Q7 e-tron Quattro将搭载三星SDI生产的电池。该车纯电动模式下的续驶里程为56公里,最早将于2016年登陆美国市场。除了奥迪外,三星SDI的客户还包括大众、克莱斯勒、宝马等全球知名汽车品牌。宝马i3及宝马i8搭载的就是三星SDI提供的电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2808235123516034785476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