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帕萨特等旅行车热销 或成欧洲中级车“救命稻草”

盖世汽车网 阮建 2015-10-14 02:33:00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尽管欧洲中级车销量正面临持续萎缩的局面,不过汽车制造商针对中级轿车开发的旅行版依然热销,并在该细分市场中扮演了“救兵”的角色。

今年上半年中,欧洲市场累计销量最高的中级车是大众帕萨特,销量达到111,292辆,同比提升4%;福特蒙迪欧增速领先,上半年销量同比劲增57%至41,215辆。受帕萨特和蒙迪欧旅行版的强劲需求拉动,IHS Automotive公司预计,从今年起直至2018年,欧洲市场中级车年销量将达到60万辆。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不断下探挤压了中级车的空间,SUV持续走热也对该细分市场造成影响,不过旅行车却凭借较强的实用性和更大的空间等优势,受到了消费者的热宠。

IHS Automotive分析师表示,目前在欧洲市场,旅行车在整个中级车细分市场中的份额占比已经从2000年的30%提升至60%。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2014年各大车企在欧洲累计售出了543,607辆中级车,相比2011年的866,000辆的水平出现大幅下挫。

此前,据外媒报道,面对豪华车企的猛烈攻势,大众化品牌车企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丰田已被迫重新考虑制定针对欧洲中级车市场的战略,本田从今年初开始停止生产销售欧版雅阁,雪铁龙新一代C5是否会登陆欧洲目前也尚未敲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1308562956296034687781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