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5年4月紧凑型SUV销量分析:哈弗H6稳居榜首

SUV:紧凑型车依旧是主流

SUV小型化已然是目前市场发展的一种趋势,不过,在整个SUV市场上称为主流的依旧是紧凑型SUV。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SUV市场中,紧凑型车依旧是市场主流力量,不过销售占比大幅缩减。今年4月份,紧凑型SUV共计销售255,330辆,占 SUV整个市场超半比重(54.8%)。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其21.3%的同比增幅远不及SUV市场整体水平,销售占比大幅下降12.9个百分点,市场小型化趋势是主要因素。

哈弗H6稳居榜首 四款自主车型上榜

2015年4月紧凑型SUV销量分析:哈弗H6稳居榜首

2015年4月紧凑型SUV销量分析:哈弗H6稳居榜首

与去年同期两款车型上榜情形相比,自主品牌今年上榜车型明显增多,共计四款:哈弗H6、长安CS75、景逸SUV和幻速S3。其中哈弗H6依旧稳居榜首,其今年4月份累计销量实现30,767辆,同比增长16.7%。哈弗H6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高销量,SUV界冠军地位稳如泰山。

长安CS75与幻速S3销量增长迅猛,两车今年4月份销量分别为14,382辆和9,565辆,同比增长4155.0%和1445.2%,分别位列第三位和第八位。同为上市一年左右的两款车销量表现均不落人后,凭借不同优势在强手如林的SUV市场占据一定份额也是自身实力的最好体现。

另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为景逸SUV,4月份销量实现10,229辆。作为东风风行进军SUV市场的战略车型,景逸X5从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形态出发,充分迎合了80后年轻消费者对SUV要求出行自由,随心所“驭”的最新需求。而景逸X3则凭借“越级越舒适”的产品主张,迅速满足拥有“第一辆车,就要SUV”明确购车态度的年轻消费者,从而受到了首购族的高度关注。景逸SUV依靠不同的主张全面贴近目标消费者,与目标消费群体建立情感上的共鸣,进而助力其在市场上实现热销。

排名第二位的途观4月份销量为21,381辆,同比微增0.8%。途观作为大众汽车在国内首度投产的SUV车型,在上市后不仅关注者趋之若鹜,而且长期保持着较高销量。以14,097辆销量位居排行榜第四位的新奇骏近来增长势头有所放缓,相较前期高速增长表现,今年4月份其同比增长幅度仅为54.4%。福特翼虎以13262辆销量位居榜单第五位,同比增长近两成(19.5%)。

销量出现下跌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本田CR-V、丰田RAV4和现代ix 35。其中本田CR-V与现代ix 35跌幅均超过三成,两车今年4月份销量分别为10,608辆和7,814辆,同比下跌39.3%和34.3%。丰田RAV4销量为9,196,同比下跌7.2%。

(编辑:赵小双)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5/2805155015506033695889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