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欧洲电动车销量暴涨五成 插电式混动车急追纯电动车

盖世汽车网 梁薇 2015-04-14 03:03:00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去年欧洲市场纯电动车的销量超过了插电式混动车,不过今年由于车企将推出更多插混车型,因此其销量有可能反超纯电动车。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显示,2014年在欧盟及自由贸易联盟国家(EFTA)市场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劲增73%至58,244辆,插电式混动车及增程式电动车的销量同比攀升26%至39,547辆。

去年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车为日产聆风,同比劲增38%至15,134辆,而该地区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动车则为三菱欧蓝德PHEV,销量同比飙升1.41倍至19,855辆。

不过今年由于车企将推出更多插电式混动车型,其销量有可能反超纯电动汽车

目前欧洲销售的17款插混车型中有10款来自德国车企。为了适应欧盟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大众集团、宝马和奔驰都已经作出战略调整。此外,沃尔沃也计划未来为旗下所有车型开发插电式混动版本。

汽车咨询公司IHS高级分析师本·斯科特(Ben Scott)表示,“在2015或2016年,我们将会迎来全球插混车产量超过纯电动车的拐点。”该公司预计到2020年,插混车的全球累计产量将达到135万辆,且在2020年至2025年这五年中将进一步翻倍至270万辆。而纯电动车2020年的销量将在100万辆以下。

去年欧洲纯电动车最大的销量市场是挪威,同比飙升1.3倍至18,090辆,插混车最大的市场则是荷兰,不过由于荷兰政府削减了购车优惠,销量由2013年的19,876辆跌至9,938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130503123126033223788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