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格朗吉斯:当企业领先时 有责任把市场往前推进

盖世汽车网 Ada Ren 2014-10-21 07:00:00

近期,第八届热传输行业技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德尔福、东风贝洱等知名企业的300多位技术专家围绕行业目前技术现状、瓶颈、创新解决方案等展开探讨,是行业内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一次会议。而会议的举办者,则是全球铝材领先供应商格朗吉斯。

“格朗吉斯自1972年开始正式涉足热交换器材料制造,至今已经有40余年历史,跟国内外热传输行业的领先者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为行业搭建一个平台,将技术精英们聚在一起,共同助推技术和市场的发展。对格朗吉斯自身来说,我们也能更深入的了解到市场和客户的真实所需,了解到热传输技术发展的趋势,明确企业技术发展的方向。”格朗吉斯铝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涛先生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表示。

格朗吉斯也即是原来的萨帕,自去年年底更名独立运营后,Gränges这个带有异域风情的字母很快被行业认知和接受,此次会议也是技术理念和企业责任的一种接力和传承。

 

格朗吉斯

图为:格朗吉斯铝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国涛

做前瞻工作 而不是被动等着市场

节能减排指标提升、发动机小型化、新能源车技术瓶颈……,汽车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迎接着新的挑战,而热交换器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材料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对此,徐国涛表示,技术的改进和发展,跟材料、设计、工艺、设备等有很大关系。这不仅仅要求技术的提高、产品的精益求精,还要求在应用方面能够帮客户解决应用上的一些瓶颈。对于一个供应商来说,面对市场的快速发展,需要积极主动、前瞻性的工作而不是被动等着。

为此,除了举办研讨会外,近期,徐国涛先生代表格朗吉斯与上海大学签约共建一所热交换实验室。徐国涛告知,建立此实验室有两个目的:一方面通过平台了解更多的前瞻性知识和咨询,了解未来材料的要求,引领企业研发机构、供应体系的发展方向。除自身客户外,还可以了解到客户的客户,他们的需求是什么?从这些需求挖掘材料的技术趋向,进而来拓展公司的业务。另一方面,在市场上并没有一个权威的第三方平台对热交换器本身有一个综合测试能力,也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每个主机厂都有自己的设计方向,很难做到完整的评估,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建立行业普遍能认可的标准。不过,他强调,格朗吉斯一直会专注于材料,在此并非是去拓展下游的业务,只是希望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

事实上,格朗吉斯一直有跟大学合作的传统,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人才的培养。徐国涛表示,近年,格朗吉斯不断加大研发的投入,尤其是本土人才的培养。他指出,格朗吉斯在中国能够快速的发展,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人才的本土化,格朗吉斯中国研发中心一直在保持和全球研发中心紧密联系的基础上,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来提高本土化人才的能力,更快的响应当地客户的需求。目前中国的技术研发中心和瑞典拥有同样的研发队伍,来服务于全球的客户。

据了解,在格朗吉斯的整体业务中,汽车占了90%以上,基本每两辆车中就有一辆跟格朗吉斯产品相关联。汽车的发展影响着热交换器的发展进而影响材料的供给,如发动机小型化、涡轮增压的使用促使中冷器的市场需求加大,而电动车的出现,致使发动机热交换器用量逐步减少。然对此,徐国涛表示,电池未来也需要冷却系统,具体采用哪种方式未定,但需求不一定比发动机少。格朗吉斯会紧跟车市步伐,捕捉最新的讯息,来调整我们的战略,提高技术应用,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价值大于价格 助力客户跨越巅峰

格朗吉斯一直将产品定位于中高端,相对来说,价格要稍高于市场其他企业。不过,在会议当天,格朗吉斯的一些客户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市场上价格较低的材料很多,但如果想在技术上有所突破,这些材料很难满足;跟格朗吉斯合作多年,原材料价格虽然高点,但依然愿意去使用,因为产品的质量、企业的信誉以及技术的领先,这些是企业的立足之本,所创造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徐国涛对此解释道,格朗吉斯供应给客户的不仅是可靠的产品,更多的是方法和方案,我们会很早介入客户的研发过程和产品设计,并跟踪客户对材料的应用,帮助客户解决一些挑战和问题。另外,产品的供应链讲求安全性和灵活性,格朗吉斯拥有全球供应体系,这些是领先的采购方较为重视的。在价格和价值之间,客户更看重的是性价比。

当问及产品的定位是否会下探时,徐国涛表示:“现在每个企业都有成本压力,我们一直努力在每个细节上进行改进来节省成本。就产品本身而言,我们也在考虑如何扩大供应客户的范围。比如低端市场,究竟哪一类方案比较合适此类市场,同时也可使我们的成本降下来。我们会跟着市场走,致力于覆盖更多的市场。”

此外,徐国涛透漏,未来格朗吉斯会继续把重点放在汽车上,但也会考虑跟随市场发展或超出市场发展找到一些新的领域、新的业务、新的市场。如空调领域,存在着较大的铝代铜的材料拓展空间。然而,据其介绍家用或商用空调是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大,且工艺采用装配型,如果转换为钎焊型,自动化程度较高,也会更加依赖设备,各项工作难度加大,需要花很长时间去探索和转变。另外,空调里面的冷却系统是固定的,冷凝的水和灰尘会造成潜在的腐蚀,相对汽车来说,抗腐蚀性要求更高,格朗吉斯正在开发一些核心技术来满足。

格朗吉斯自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中国的工厂主要负责供应于亚洲地区及北美的部分地区,跟全球领先的热交换器生产企业基本都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对于中国工厂是否会扩产,徐国涛表示,格朗吉斯长期的战略是与市场保持同步,或高于市场的增长速度。亚洲是全球主要的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尤其是中国。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会考虑扩大产能布局,方式有很多种包括并购、投资,现在并没确定用哪一种。

在过去的几年来,铝热传输行业内一直存在产能过剩现象,然而格朗吉斯凭借较高的口碑和产品美誉度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就在10月10日,公司宣布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这给予市场更大的信心,同时也担负着更多领航者的重任。愿在其助推下,铝热传输行业突破现有技术瓶颈,迈向更高的巅峰!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0/2011232423246031413133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