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捷富凯:专业物流助车企提升整体竞争力

盖世汽车网 2014-07-22 05:26:00

随着国内车市增幅的逐渐回稳,汽车行业面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从原先的外部竞争转为内部竞争,这体现在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对整个企业供应链的管理与调控上。节约成本,提升效益成为所有汽车企业共同面临的功课,而汽车物流作为整个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相比于欧美成熟市场,我国汽车物流行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当前面临着包括信息化水平较低、破损率较高、服务形式单一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为一些拥有全球服务经验的专业汽车物流供应商提供了发展契机,例如欧洲最大的汽车物流服务商——捷富凯。

鉴于自营物流体系需要耗费较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同时易产生惰性,不便管理。专业的第三方物流公司逐渐得到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的青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马增荣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第三方汽车物流公司服务态度积极,且在社会资源的整合方面具有优势。因此其预测未来纯粹的第三方汽车物流公司将成为汽车物流行业的发展走势。

此观点得到了捷富凯中国董事总经理安博乔的认同,安博乔表示,很多自营物流企业缺少市场竞争与整合优势,因此这也是当前中国汽车物流领域质量标准和政策相对匮乏的主要原因。而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物流服务商,捷富凯在汽车物流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能够为本土和国际车企提供贯穿生产、销售供应链的综合性物流服务。

安博乔透露,捷富凯提供的汽车物流服务包括入厂物流与零部件采购物流,包括工程设计、仓储、可持续包装等多种环节。在国际零部件采购物流服务中,公司为客户设计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简化行政流程,提供供应商管理库存服务等,从而帮助客户优化库存与现金流管理。此外,捷富凯还提供优化装箱率的服务,为客户节省成本,提供最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而在出厂汽车物流解决方案中,除了传统的运输业务外,捷富凯还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的高附加值服务,包括中转库管理、生产后操作服务(内饰及附件选择、车窗蚀刻以及报警装置的安装等)、车辆售前检查等。不仅如此,此外,捷富凯还拥有经销商门户系统以及先进的IT系统,可以实现GPS定位追踪和承运商之间的协作共享,帮助客户实现精准物流管理,增强抗风险能力。

捷富凯早在60多年前就开始采用铁路与公路相结合的运输方式进行汽车和货物运输,在多式联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4月,捷富凯新启用多条往返亚欧间的门到门铁路运输线路服务,通过对接国内与覆盖亚欧十多个国家的铁路网络,大幅度提高该区域间的物流运输效率。捷富凯全球及区域客户在选择区域多式联运服务时将有更多选项,进一步享受捷富凯优化的全球物流网络所带来的高效、便捷和增值。

目前,捷富凯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客户主要有标致雪铁龙集团、大众中国、神龙汽车、法雷奥、德尔福等。安博乔称,随着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对汽车物流竞争力认知的逐渐提升,未来捷富凯有望凭借高品质多元化的汽车物流服务赢得更多在华客户的青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7/210149274927603050769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