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将开发新辉腾 基于MLB模块化平台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4-03-07 03:41:00
?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计划未来推出新一代辉腾高端车型,以模块化新平台MLB为基础。

日前日内瓦车展上,大众研发负责人诺萨(Heinz-Jakob Neusser)向媒体确认称,现款辉腾未来将被全新辉腾轿车替代,成为大众品牌最顶级车型。其表示:“下一代辉腾将成为同级别中领衔车型,具备驾驶平顺和豪华特点。”

旧款辉腾以大众汽车集团D1平台为蓝本。该平台最初衍生了1988至1994款奥迪V8,2002年开始衍生辉腾车型,2004年开始又作为宾利欧陆/飞驰的平台。据悉,新辉腾将衍生自发动机纵置模块化平台MLB(Modularer L?ngsbaukasten),该平台是大众未来中大型车的基础,仍处于研发中。

自问世以来,辉腾一直销量居低,并逐渐淡出美国等重要市场。去年7月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放言辉腾将回归美国,“像大众这样的大品牌需要在高档车细分市场拥有一款光环车。我们已经看到了倘若没有这样的车型,品牌会有怎样的遭遇。”

诺萨指出,新一代辉腾意义非凡,将扮演大众品牌技术含量最高的旗舰角色,使得尖端技术系统得以投入量产,并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新技术成本,用于大众化车型。

?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3/061122042246028642782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