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宾利克鲁工厂利用太阳能生产汽车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12-11 17:19:30

宾利克鲁工厂利用太阳能生产汽车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节能的路径有很多种。目前许多车企热衷于研发混动车、插电式混动车与电动车。而对于宾利来说,目前为止尚未拥有一款节能车(近日外媒透露其首辆插电式SUV或将于2016年上市),但其采用了另一种途径——在其克鲁(Crewe)工厂利用太阳能生产汽车。

克鲁工厂是宾利三大主力车型欧陆、慕尚、飞驰的生产基地。今年3月,宾利完成了在其克鲁工厂顶部安装超过2万块太阳能板的大型工程。

宾利董事会成员Michael Straughan表示:“从3月份项目竣工以来,这些太阳能板收集的能量已超过220万千瓦时,为我们的汽车生产效率和可持续性带来了巨大的积极作用。我们对于这项工程非常自豪。”

这些太阳能板由Lightsource Renewable Energy有限公司负责安装,而其工程技术、结构调整和维护则由Solarcentury公司负责。太阳能板共占面积3.45公顷,可储存能量5兆瓦特。经换算,这些能量足以维持英国1200户家庭的日常生活,另外,相比英国第二大屋顶太阳能系统,其功率足足高出2两倍。

宾利方面表示,这项太阳能系统能够满足工厂生产能量需求的40%,每年能够减少超过2,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长(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Minister)Greg Barker表示:“太阳能是一种让人兴奋的未来新能源,联合政府致力于把太阳能作为英国混合能源发展的核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10519311931602727024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