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奔驰新S级采用创新燃油箱制造技术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12-11 17:11:55

奔驰 燃油箱制造

邦迪管路(TI Automotive)是一家专门制造流体储存器件的公司。这家公司近期发布了一项先进燃油箱工艺技术(tank advanced process technology,TAPT),这项新工艺目前已在2014款奔驰S级轿车中应用。新方案使得奔驰S级中鞍槽形燃油箱与附属元件的优化集成结构。

TAPT工艺是一项灵活性极高的解决方案,能够适应多种类型的动力总成(包括柴油车、汽油车、混动车、新能源车)以及各种不同的油箱几何结构。目前来说,汽车制造商根据不同种类的汽车和区域性差异会对油箱及其附属件结构进行调整,而TAPT工艺则符合全球标准化汽车平台的各项标准。

该公司此前采用一种称为“瓶中造船”的方式制造燃油箱,在吹塑过程中将预装载体置入塑料型胚中。运用这种方法,该公司制造出了世界首款用于部分零排放车辆(PZEV)的燃油箱,不过由于塑料型坯开口空间限制于10英寸(25.5厘米),因此一些燃油系统组件的排布仍然受到了限制。

而在TAPT工艺中,预成型吹塑型胚被分隔成两部分,由生产线上的机械臂将燃油系统组件插入燃油箱总装结构中,在此过程中不存在尺寸和空间的限制。

邦迪管路燃油箱系统高级技术总监Albert Boecker表示:“随着减排压力的增大,汽车行业将改变逐渐改变燃油箱传统制造工艺。TAPT工艺可实现更优化的组件布局、减少组件重量、提高组件强度并降低其工作噪声。

另外,公司目前已经着手研发第二代TAPT技术,将通过独特的双成型工艺制造出增压燃油箱,专门用于混合动力车。在制造过程中,直接将刚性辅助结构插入油箱中,辅助其成型并保持箱内压力。

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能够适应欧洲、北美、亚洲汽车制造商汽车平台的TAPT燃油箱制造工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2/1105115511556027269888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