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丰田推出两项最新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10-19 13:58:46

丰田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从近期的消息中可以得知,车企间自动驾驶技术竞争正在愈演愈烈。日产宣布2020年自动驾驶车将上路,奔驰也表示其将在2020年起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现在,丰田也透露了2015年左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具体项目。

10月10日,丰田发布了两项全新安全系统:公路自动驾驶辅助(Automated Highway Driving Assist)和行人避让转向辅助(Pedestrian-avoidance Steer Assist)。

其中,前一项系统是丰田驾驶技术的核心系统,该系统由两个子系统组成,分别为协作自适应巡航控制(Cooperative-adaptive Cruise Control)和车道跟踪控制(Lane Trace Control)。

自适应巡航系统在量产车中已不少见。利用雷达和立体摄像头,这些系统能够检测前方车辆的车速,并根据前方车辆的车速对本车车速进行调节。丰田的协作自适应巡航系统也拥有相同的功能,不过它是依赖于车辆中安装的收发器播报车速、加速、制动等信息。若前后两辆车中均搭载了这项系统,那么它们之间的速度匹配和调节将比传统自适应巡航系统更精确。

收发器的通信讯号波段为700MHz,与5.9GHz专用短程通信系统不同,后者由美国运输部开发,目前许多车企的V2V信息传输也是基于该短程通信频段。

车道跟踪控制基于传统的雷达和摄像头进行工作,在必要时刻主动转动方向盘避免碰撞。丰田指出这项技术的目的在于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最优化的路线上。相同的系统可以参考奔驰新S级上的第一代自动转向系统。

丰田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关于行人避让转向辅助系统,丰田表示将在2015年之前将该系统加入现有的预防碰撞避让系统中,后者已在丰田量产车中有所应用。新的系统利用传感器扫描道路周边的行人,若检测到行人后,系统通过声音和视觉警告提醒司机。若司机未作出反应,那么系统将会自动刹车,当系统计算后认为即使刹车也无法避免碰撞后,还会采取自动转向措施。

通过传感器数据,系统能够识别行人周边的空地区域,并将汽车朝相应方向转向。值得高兴的是,由于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已开始大量运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因此自动转向系统的普及变得更切实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901584658466026213264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