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通用开发超级巡航系统 打造自动驾驶凯迪拉克

盖世汽车网 MartinShi 2013-10-19 13:24:05

通用 超级巡航系统 凯迪拉克

这个十年末之前,即2020年之前,通用汽车将推出一款半自动驾驶车或准自动驾驶车。

解析通用自动驾驶功能

通用汽车将控制半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系统称之为“超级巡航系统”(Super Cruise system)。与日产自动驾驶技术有所不同,“超级巡航系统”不会完全自动行驶,但可以在公路上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控制车辆。该系统采用雷达和摄像头收集信息,帮助车辆转向,维持车辆在车道中直线行驶;雷达数据还用于保持和前方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在必要的情况下车辆将启动刹车,直至完全制动。

当前“超级巡航系统”装载于一辆凯迪拉克SRX SUV上,在密歇根州米尔福德(Milford)试验场地进行测试。该系统增加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S,是目前其他巡航功能所不具备的。尽管瑕疵依然存在,但安装“超级巡航系统”的凯迪拉克SRX状况良好。

实际上,通用汽车和其他车企例如奔驰、宝马、雷克萨斯已经采用了雷达引导的巡航控制系统,能够为车辆保持同其他汽车的安全距离,甚至在碰撞发生前停车。车企也开发出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但根据通用汽车的信息,到目前为止,这些系统还不能控制车辆转向。“超级巡航系统”和巡航控制系统的差别即在于此。

通用汽车电气控制和主动安全技术总监约翰·凯普(John Capp)强调,转向控制非常重要,“超级巡航系统”能够让司机的双手从方向盘上解放出来。

负责研究该系统表现的工程师查尔斯·格林(Charles Green)指出,通用汽车意识到超级巡航系统可能导致司机懈怠,将控制工作完全交由汽车本身,尽管超级巡航系统的设计初衷并非彻底取代司机。因此在新系统上市之前,通用汽车还将开发一款新功能,确保司机全神贯注于驾驶。

格林解释称:“超级巡航系统的设计思路在于,帮助车主视线保持聚焦前方道路,未来版本的超级巡航系统将更清楚地展示如何工作。”

2020年用于凯迪拉克

凯普表示,眼下仍然有诸多开发工作有待完成,包括关于路况掌握、传感器响应、车道可视化能力,以及超级巡航系统如何同司机之间交联——实际上驾驶者仍然是车辆真正的控制者,随时能够超越电脑系统实施操纵。

其展望称,新系统有望在本十年末投用,将首先用于凯迪拉克品牌,之后可能进一步配备通用汽车旗下其他品牌车型。

工程师的观点认为,要实现车辆完全自主驾驶依然存在大量障碍和难题,包括怎样同未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和互联系统的车辆进行交流-响应。由于上述原因,凯普预计全自动驾驶车辆仍然还需要二三十年才能实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90124052456026212942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