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美国反垄断调查再掀高潮 9家日本企业供认价格操纵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3-09-29 03:38:00
美国反垄断调查再掀高潮 9家日本企业供认价格操纵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9月26日公布了针对汽车行业反垄断调查的最新进展,9家总部设在日本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两名高管供认曾参与价格操纵,并将总计被处以7.45亿美元的罚款。

美国司法部表示,最新一轮调查所设计的零部件供应商均为日本企业,价格操纵所涉及的零部件产品包括座椅安全带、散热器、风挡雨刷、空调系统、电动窗电机和动力转向组件。以上产品分别被售予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以及日本的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及斯巴鲁等车企在美国的子公司。

美国司法部部长Eric Holder表示,在美国有超过2,500万辆所售汽车都受到以上非法行为的影响,涉及零部件交易金额预计高达50亿美元。但美国司法部没有透露汽车售价因价格操纵而被提升的幅度。

美国司法部此次判决所涉及的企业及处罚信息如下:

1、日立汽车系统公司被罚1.95亿美元;2、捷太格特被罚1.03亿美元;3、三叶电机被罚1.35亿美元;4、三菱电机被罚1.9亿美元;5、三菱重工被罚1,450万美元;6、日本精工被罚6,820万美元;7、T.RAD公司被罚1,375万美元;8、法雷奥日本公司被罚1,360万美元;9、山下橡胶被罚1,100万美元。

此外,另外两名涉案高管分别为Tetsuya Kunida与Gary Walker;前者之前在一家减震橡胶供应商中担任管理职位,被处以12个月零1天有期徒刑以及2万美元罚款;Gary Walker为另一件零部件供应商高管,被处以14个月有期徒刑以及2万美元罚款。

自美国司法部开始针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开展反垄断调查后,迄今为止已经有20家公司及21名管理人员被指控参与了价格操纵,其中17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涉及罚款金额总计达到16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9/2702384438446025871457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