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起动/停止系统一年可节约2000元人民币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3-08-09 09:24:33

“目前长城C30智能起停版车型,平均每个月的销量在一百台左右,有时候还要更低,从总体来看市场销售情况并不好。”长城轿车策划部副经理李建康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对说。长城在2012年推出了C30智能起停版车型,在上市之初针对所配备的起动/停止系统,长城方面做了大量的宣传和推广活动,不过显然没有引起消费者足够的购买欲望,产品销售情况不容乐观。随后盖世汽车网又采访到了吉利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他也表示配备有起动停止系统的帝豪EC7,GSG版车型在市场上卖得并不好。

对于起停版车型销售情况不佳的情况,李建康认为“关键在于市场认知度不高,车型普及率不够。”随后又采访了几位近期购车的消费者,从采访中发现知道起动/停止系统的人不多,而有知道这一系统的消费者对其认知度也不够,如具体怎样实现节能减排、是否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都不是很清楚,此外还有很多人表示现在市面上配备这种系统的车型并不多,即使是有配备也是选配要加钱。“你跟人们强调可以省5%——8%的油,但是人们觉得这个只有在实际的操作中才能够知道,不够直观,相反因为配备这个系统需要额外付出三千到五千块钱,对于这个大家却一时难以接受” 杨学良对说。李建康也表示,C30上要配备这个系统需要额外增加两千块钱。

目前在国内,起动/停止系统在车型使用上,豪华车型上配备起动/停止系统的情况会比较好,比如奥迪就将起动/停止系统作为全系列产品的标配配置,而部分豪华车型产品如宝马1系、3系、7系、X3等也均作为标配。相反一般车型当中配备起动/停止系统的车型并不多,此外,正如上文所述的长城C30、吉利帝豪EC7由于车型本身售价不高,购买这部分产品的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在考虑加配起动/停止系统时,也往往由于价格因素而最终放弃配置这一系统。

不过,对于配置起动/停止系统的费用问题,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孙国忠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也给算了一笔账: 根据博世的数据,一台每年行驶20000km、搭载2.0T发动机的中型车,由于起停技术的使用,每年可大约节约2000元人民币。在北上广这种拥堵较为严重的大城市,节油效果会更加明显。而起动/停止系统主要的工作原理就是:当车辆停止时,发动机自动熄火。再次起动车辆时,仅需踩离合器踏板起动发动机。如果是自动档汽车,松掉刹车踏板即可起动发动机。热起动的耗油量仅相当于空转0.7秒的耗油量,因此每次停车可为用户节省成本并保护环境。另外对于部分消费者所担心的,起动/停止系统是否会对发动机产生影响,对此孙国忠表示,根据其多年的测试,起动/停止系统对于发动机的性能及寿命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通过使用增强型AGM玻璃纤维隔板蓄电池,增强型的起动机以及高效率发电机,使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保证。

据悉,2013年欧洲新车的起动/停止系统装配率已达50%,预计到2019年装配率最高可以达到90%。在美国目前的装配率也非常高,预测到2019年可以达到70%。而上述地区如此高的装配率,与这些国家在二氧化碳排放上的严格控制以及整个车辆的使用成本不断增加不无关系。相反在中国2013年起动/停止系统的装配率还不到4%。但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以及国家政府对汽车节能减排工作的日益重视,起动/停止系统的装配率在国内也有望进一步提高。“目前我们的H6、C50也都有起动/停止系统版本了,对于这一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我们还是很看好的。” 李建康对说。近几年长安、一汽、上汽等汽车集团,以及吉利、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企业都基本掌握了怠速起动/停止技术,并相继推出了起动/停止系统配置车型。而今年以来国家也出台了多项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意见办法,2月份中国政府网发布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更是进一步明确了到2015年,与2010年相比,内燃机燃油消耗率要降低6%~10%,实现节约商品燃油2000万吨。而起动/停止系统作为一种重要的且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相信在未来将会加快得到普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8/0909243324336024786415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