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多条动力技术路线并举 降低未来风险

盖世汽车网 Shingo Woo 2013-06-30 10:55:04

欧洲在传统汽车上功底深厚且颇有创新,但在新能源汽车技术上日本汽车业更出风头,这是许多人固有的印象,不过,事实正在迅速发生变化。

近日,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博世(Bosch)公司在其全球汽车技术媒体交流会上展示了多项新的研发成果,其中的重点之一就是更加高效与节能的动力总成技术,包括多项新能源汽车技术。

博世针对不同类型的车辆制定了不同的动力解决方案,同时在动力能源选择上也呈现出多样化。比如,对于小型车,博世给出了高压喷射与涡轮增压结合的方法,而在中型和大型车上,博世可以提供不同程度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同时博世还在积极开发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技术,以让这一通常用于商用车的技术能在乘用车上得到应用。

混合动力在很长时间内将是节能主力

在此次交流会,博世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共同开发的液压混合动力系统上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不同于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博世液压混合动力系统将回收的制动能量转换为液压能而非电能。据博世负责人介绍,这一全新驱动解决方案平均可降低油耗30%,市内驾驶可节省油耗高达45%。

混合动力被视为一种从传统内燃机到纯电动汽车的过渡性技术。早前今年,混合动力并不受中国与欧洲一些汽车厂商的青睐,他们投入了更多的精力来研发纯电动汽车,中国政府甚至希望能借此实现技术上的 “弯道超车”。

但事实证明,纯电动汽车离量产和市场化距离遥远。因为电动汽车充换电对基础设施要求高,且动力电池在续航里程与安全性上迟迟未获得突破。而燃效与法规标准的快速提高让许多欧洲汽车厂商开始重新审视自身的动力战略——他们在传统汽、柴油发动机上的改进可能无法满足未来标准的提升。

欧洲2020年的汽车排放标准已基本敲定:车辆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95克,这比即将于2015年实施的130克减少了约27%。这一标准比美国和亚洲都更具雄心,对于多数欧洲厂家而言,尤其是产品结构中拥有大型车辆的厂商是一次艰难的挑战。

博世认为,即使使用改进后的内燃机系统,大型车仍无法实现上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因此,到2020年,必须为大型车安装性能更高的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博世正在研发针对中型车的全新混合动力系统,预计该系统可降低高达7%的油耗;而其为大型车辆提供强混混合动力系统,可降低高达25%的油耗。

目前,大众途锐与保时捷卡宴已经采用博世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而作为博世首创的液压混合动力在燃效表现上还将超越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节能效率高达30%以上。这些混合动力技术在降低油耗同时也将大大降低了排放。

纯电动依然是未来方向

尽管电动汽车目前发展缓慢,但在博世看来,这仍然是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重要方向。博世预计2020年,全球预计将有1.1亿辆新注册车辆,其中有1200万辆将使用电气化驱动系统。在接下来的10年里,使用电气化驱动系统的车辆将快速攀升。

“我们的预测并非空穴来风,” 博世汽车技术业务主席Bernd Bohr博士在交流会上的发言中表示,这一预测是对技术和市场进行详细分析后得出的结果。博世的评估也结合了国际政策和相关法规,尤其是环境和气候保护方面的政策和法规。

最新的消息显示,博世已经与日本汤浅国际集团以及三菱公司达成合作,三方将联合开发新型的锂离子电池。新的电池技术预计可以使现有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至少增加一倍,而每千瓦时的成本仅为之前的一半。这将大幅提高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兴趣。

目前,博世已经为菲亚特500e提供了纯电力驱动系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样,博世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首次应用于保时捷Panamera车型 上。到2014年,博世预计完成30个动力总成电气化的项目订单。这反映出汽车市场对电气化的需求已渐成趋势。

博世在汽车电气化上的积极布局,以及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将让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Bohr表示,对于电动出行的投入其实是一个对于该产业未来的投资,仅博世目前每年在该领域的投入就达4亿欧元。

“不要忘了,博世为每个人都有能力购买纯电动车的远景而努力着。” 博世汽油系统总裁Rolf Bulander博士在其发言的结尾总结道。

为天然气动力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积极投身电气化外,博世也在为天然气动力总成提供技术支持。到目前为止,压缩天然气动力总成通常配备给公交车和轻型厢式货车,但在不久的将来,天然气动力总成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在乘用车、商用车上。这主要是因为压缩天然气的价格实惠,价格比汽油低50%。另外,它也有助于减少25%的二氧化碳排放 — 就沼气发电厂产生的甲烷而言,这一数字高出许多。在博世看来,天然气是易利用且环保的燃料。

目前,大众、通用、菲亚特和塔塔生产的汽车中都已经采用压缩天然气技术。博世所供应的是世界上最小、最轻的天然气喷射器,和最灵敏的温度传感器。这项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即使在驾驶时也不易察觉。无论使用压缩天然气或汽油,当今的天然气动力车都能提供稳定的性能。即使从天然气转为汽油,也感觉不到。

使用博世压缩天然气系统时,最大的不同在于泵。即使,相较于其它压缩天然气解决方案,客户也可省更多的钱。温度低时,博世系统在压缩天然气模式下启动,因此,可充分利用价格便宜的的天然气。而其他供应商出售的系统必须暖机,因此须先利用昂贵的汽油行驶数英里。但若采用博世技术,则只需要利用价格便宜的天然气行驶。

结语:除上述技术外,在此次交流会上,博世还展示了多项传统汽车的节能技术,比如起停系统、柴油共轨、燃油喷射及涡轮增压等,这些节能技术依然有提升的空间。博世认为内燃机技术的改进依然是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基石,任何企业都不应在战略上有半点忽视。此外,博世还重点介绍了其多项自动化技术,这些技术旨在提高交通效率和降低交通事故,同时也能够减少能源以及社会资源的浪费,其价值同样值得探索。

“何种系统将驱动未来车辆驾驶正令整个汽车产业兴奋不已。”博世汽车技术业务主席Bernd Bohr博士在交流会上的发言中表示。从博世的技术准备来看,无论未来何种路径将成为主流,博世似乎都有备无患。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60928082886022774975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