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将为大众高尔夫7提供驾驶辅助技术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3-06-07 08:25:16

盖世汽车讯 博世公司日前宣布,将为大众汽车新一代高尔夫7提供驾驶辅助技术,包括紧急制动辅助(Emergency Brake Assist)和适应性巡航控制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系统等,以提高新车的安全性能和驾乘舒适性。

博世表示,多年以来自动化驾驶辅助系统仅限于豪华车应用,但近年来逐渐扩展到紧凑车领域,例如该公司已经为大众汽车新款高尔夫7提供探测雷达和视频传感器。

带有预见性的紧急制动功能能够帮助车辆彼此之间保持安全的距离。在撞车危险显而易见的情况下,紧急制动系统将对司机发出声音警示。倘若司机未能及时对警示作出反应,则系统自行踩下踏板,实现自动化部分刹车。如果撞车已经不可避免,则系统将全力制动,尽可能减小碰撞时的相对速度,将伤亡损失降至最低。

采用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后,司机照常设定车辆的速度,车辆不仅保持该速度,并且根据情况自动刹车和加速,甚至能够在必要时完全停车。对于搭载了自动变速箱的车辆,该系统甚至能够在短暂停车后自行启动。

除了雷达传感器,博世多用途视频摄像机也成为另一种精确信息的提供方式。该设备持续拍摄车辆前方120米处的场景,然后强大的软件快速分析图片流。系统可识别出重要道路标识,用于车道偏离警示辅助功能(Lane Departure Warning Assistance)。信息还可用于远光辅助(High Beam Assistant)和动态灯光控制(Dynamic Light Control)功能,确保获得最佳视野的同时,又不至于灯光过强,导致迎面而来的车辆司机头晕目眩。

博世底盘系统控制业务部总裁Gerhard Steiger表示,驾驶辅助功能的先进传感器应用普及迅速,从2011年到2012年其销量增长超过一倍;新高尔夫采用博世的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

关于该系统的详细情况,请参看社区技术前沿板块文章《大众新款高尔夫7采用博世驾驶辅助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0708251725176022029664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