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日丽总经理辛敏琦 近年来国内有关车内空气质量的消费者维权事件接" /> 塑可净™——从源头保证车内空气质量-盖世汽车资讯 锦湖日丽总经理辛敏琦 近年来国内有关车内空气质量的消费者维权事件接" />
  •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塑可净™——从源头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专访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敏琦

盖世汽车网 shirley Huang 2013-06-14 09:17:00

塑可净<sup alt=
TM——从源头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

锦湖日丽总经理辛敏琦

近年来国内有关车内空气质量的消费者维权事件接连发生,推动车内空气质量强制立法的呼声也居高不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已成事实,各大车企争相推出高度本土化的发展策略时,却不能保证消费者对于车内空气质量安全这一最基本的需求,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企也均被诟病,这种现象不禁令人深思。车内空气质量关乎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如果始终强调重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那么充分尊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显然是前提。

车内空气质量的污染来源包括塑料、皮革、织物、胶合剂等众多汽车零部件产品。根据业内专家的观点,车内空气质量的提升不仅是主机厂需要做的功课,更需要整个供应链持续付诸努力。作为供应链上游的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针对当前的车内空气质量这一关注热点成功推出了塑可净TM车用超低VOC材料系统解决方案。“实际上,VOC并不等于难闻的气味,主机厂现阶段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感知较为关注车内的气味,真正对VOC散发所导致的健康问题,关注度还略显不足。”锦湖日丽总经理辛敏琦在接受盖世汽车网采访时这样讲道。

“塑可净TM不仅能够保证材料环保可靠,同时可以承诺我们在整个生产制造过程中对环境所表示出的尊重。”辛敏琦这样告诉。辛表示,车内空气质量的不达标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车内饰用材料不合格,而改性企业通常受到上游材料聚合技术的限制,无法控制聚合过程中的有机挥发物单体残留,锦湖日丽依托韩方母公司锦湖石化在ABS原料方面强大的技术能力,有效降低原料聚合过程中残留单体、分子的齐聚物的析出。采用了中方母公司的特殊定制相容剂,能够有效的阻止材料降解,控制小分子的挥发,并凭借10多年的改性经验,整合了聚合、反应挤出、设备工艺方面的国际专家成立专题研发团队,历时3 年,成功开创了国际领先的PSS技术,通过聚合、萃取、以及后加工的净化等系统方案来实现对消费者的保护。经过PSS技术制备的塑可净TM ABS的散发性可以达到TVOC<18μgC/g的水平,塑可净TMPC/ABS的散发性可以达到TVOC<15μgC/g的水平,比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内饰材料的散发性降低60%,也远低于目前对于车内空气质量最严格的沃尔沃汽车的TVOC<30μgC/g的管控标准。

辛敏琦还强调,作为性能优越的改性材料,塑可净TM远低于各主机厂的管控标准,已经成功进入应用阶段,并得到了通用汽车、延峰等知名车企与零部件供应商的认可,近期也顺利通过了沃尔沃汽车的认证,有望建立新的良好合作关系。目前锦湖日丽的塑可净TM改性材料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水平。

“塑可净TM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占据领先地位离不开公司长期以来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辛敏琦这样表示。公司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高达5000万元,占总销售额的5%。其中近来针对车内空气质量项目的研发费用更是高达1500万,此外,公司针对塑可净TM制定了专项质量管控流程并升级了6条生产线,产能超过2万吨。他告诉,锦湖日丽不仅通过提高塑料产品本身的质量来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而且由于塑料在加工过程中具有不稳定性,公司的研发还深入至塑料的生产环节,通过过程控制,减少材料在加工过程中的降解,以保证材料的环保性。

辛敏琦采访中反复向强调,相比于同行竞争对手,公司的最大优势便在于打出了“差异化”的品牌发展战略,与其他企业专注于多重领域的产品生产不同,锦湖日丽只专注于ABS与PC/ABS材料的研发与生产。他坚信,聚焦可以更有利于整合、利用资源,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中竞争中处于领先优势。此外,另一个优势便在于公司十分注重技术投入,并拥有的国际领先的研发团队。他告诉,除保证公司本身研发人员的高水准以外,公司还聘请了众多在改性材料领域的世界级大师作为公司的技术顾问,指导公司研发工作的开展,支撑公司PC/ABS、ABS改性塑料的技术领先者的企业定位。

采访最后,辛敏琦强调:“近几年来,消费者正在与国内车市共同成长,对于安全因素的关注度也日渐提升,而车内空气质量作为汽车安全的一部分必将引起更多的消费者的重视。”未来锦湖日丽将会继续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保证其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他向透露,未来几年公司还会开发高强度塑料。这种塑料在常态下能够保持与现有工程塑料同等的塑料强度,同时能够在高速撞击的情况下,具备良好的延展性,吸收更强的能量,从而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新材料将在我们生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材料的革新不仅为消费者生活添加便利,更能为其健康生活提供一份保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0501172617266021977714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