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康迪泰克:节能环保产品呈大幅度增长

盖世汽车网 sunny li 2013-05-29 11:38:00
核心提示:2013年刚刚开年不久,汽车燃油排放“国五”标准在北京实施,不久其他各个省市也陆续传出消息表示将要实施汽车燃油排放标准,而在新一届政府工作报告上大力推进各个产业节能减排工作也成为今年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汽车产品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成为必然趋势的同时,各个汽车生产厂家也有了更大的压力,加快开发节能环保产品成为当务之急。有关节能环保和相关技术研发的话题,盖世汽车网特意走访了康迪泰克,获取了流体技术业务单元最新环保胶管产品的第一手资料。

盖世汽车网: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使用环保型冷却液例如 CO2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据悉康迪泰克已成功开发出适用于二氧化碳的空调管路,目前这一胶管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如何?在中国的表现怎样?

康迪泰克:二氧化碳的空调管路将率先在欧洲市场上批量应用,而在中国还没有关于这款产品的相关项目的开展,而在哪些市场上推广这款产品,也是根据当地在排放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制定的相关法规情况决定的,当地对现有的排放标准有更加严格的要求,那么这种更加环保的产品在市场上就更容易受到青睐。当然二氧化碳的空调管路,在欧美市场上现阶段也还没有被大规模的运用,目前在欧洲,北美和亚洲上采用制冷剂还是以传统的R134A冷媒为主,与此同时冷却液也在不断的发展和改进当中,更为环保的新冷媒将凭借其更加环保的性能,逐渐取代现有的R134A冷媒,而我们的空调管路产品也完全符合输送这些新型制冷剂的要求,而且无论是何种介质的制冷剂,特别是在管道与管道的接口处往往是最容易发生泄漏或是出现液体的蒸发情况的,我们都能做到最小程度的蒸发和泄漏。

盖世汽车网:康迪泰克在汽车空调管路产品中还有哪些独特的技术开发,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康迪泰克:一个是拥有contiLock-R连接接头的渗透空调管路。冷媒在一定程度上会对环境产生污染,因此我们希望这些液体尽可能做到零泄漏,这样一来对管路材料就有了更高的要求。这款拥有contiLock-R零渗透空调管路所具有的高品质材料也代表了我们康迪泰克流体技术业务部门所生产的系列产品的优质质量以及对客户的承诺。

第二个是具有内部热交换器的空调管路,这款产品采取的是同轴管解决方案,与不应用内部热交换器的空调系统相比,我们内管中的冷却液能够提高大约12%的制冷能力,减少大约10%的压缩机能源消耗,并相应减少23g/km的二氧化碳排放。此外里面配有热交换器,能够实现温度的调节,从而能够实现不同介质的输送,达到一管多用,同轴管应用的目的,节省了管路材料的使用和对车内内部空间的占用,从而使得在效率提升下允许使用更小的压缩机,带来燃油经济型并降低CO2的排放。

盖世汽车网:为了实现节能减排,车型的小型化,车身的轻量化成为汽车产品的一种发展趋势,面对这样一种发展趋势,贵公司采取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康迪泰克:我们推出了许多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节能减排的产品。一个是塑料材质变速箱油冷管。以前我们采用的是金属管路现在换成了尼龙材料,帮助车辆进一步达到轻量化的目的,同时在成本上还有所降低的,此外尼龙材料的成型也会更加容易,产品制成上更具有可操作性。

其次是新型挤出型AEM材料中冷管路。未来车型正在向小型化的趋势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采用涡轮增压器,与涡轮增压器相配套的产品,如我们的中冷管路也因此受到了更多客户的青睐,目前,新型挤出型AEM材料中冷管路已经成为我们十分畅销的一款产品。

盖世汽车网:这款新型中冷管路产品目前给哪些汽车厂进行了供货?

康迪泰克:宝马、奔驰、奥迪这些高端车型我们都有供货,而比如大众、福特、PSA这些合资厂商也会用到我们的这款产品,再有像是长城、上汽、北汽、吉利也都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盖世汽车网:在这车展上,贵公司有展出您刚才提到的二氧化碳的空调管路,除此以外贵公司还展示了哪些专利产品,请介绍一下?

康迪泰克:可旋转式球头的增压器润滑管路,这是我们的一个专利产品,这个产品在所有的连接口处采用了旋转式球头,这种可活动的环形件能够灵活地进行调整和转动,从而允许在安装好的发动机上进行误差补偿。传统的管路为了能够更好地跟其他零件进行连接,常常在中间采用一段胶管进行连接,从而达到跟其他零件进行灵活链接的目的,而我们的这个旋转式球头钢管避免了采用胶管,全部采用钢管,然后在链接处设置了这样一个旋转式球头,这样就能够很方面地进行调整再直接和其他零部件进行链接。通过这样的设计,第一个是省掉了胶管的运用,从而能够更好地在各种环境下使用,可满足更高温度和压力的应用要求,同时加工工艺和可装配性大大提高了,可以灵活调整,工人安装时也更加方便。

目前这个产品已经在欧洲市场上进行推广和运用,而我们相信这个产品未来将会在更多的城市和市场上见到和被采用。

此外,我们推出的不锈钢波纹管同样也是一个有着很好柔性特性的管路系统。

盖世汽车网:日前康迪泰克开发出了SCR管路系统,开发这一管路系统是基于怎样的一个市场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考虑?目前贵公司在这一管路系统上的业务开展情况如何?相关产品是否已经引入中国?

康迪泰克:SCR管路系统也就是我们的橡胶和尼龙材料的选择性催化还原管路,带有可加热电阻丝的管路可以在环境温度较低的情况下给管路中的介质进行加热。

这个管子里面流动的是尿素这个介质,尿素能够吸收氮氧化物从而达到减排的目的,但尿素的冰点比较低很容易就会结冰,而我们的这个SCR管路系统能够对尿素进行加热,在通电后,电阻丝会导热,在经过加热后尿素会被重新液化,从而使得尿素能够重新正常工作。

这个产品能够有效地降低汽车废气的排放,目前在商用车上用的比较多,而这一款产品现在也主要是在欧美市场上进行运用,中国对商用车的排放要求还没有那么高,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在这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十分看好这款产品未来的发展前景。

盖世汽车网:此前北京已经开始实施“京五”标准,上海也开始实施汽车燃油排放国五标准。各个地方城市陆续实施相关标准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挑战和机遇?

康迪泰克:各个地方城市纷纷表示要实施国五标准的消息让我们感到是一种机遇也是挑战,实施国五标准符合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需要相应的配套零件来帮助汽车厂商更好地达到更高的环保要求,而我们的产品一直以实现节能减排作为产品生产的要求和目的,随着国内在环保问题上的日益重视相信也将给我们的环保产品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而事实上也的确有更多的主机厂找到我们询问相关的产品以及如何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节能减排。

盖世汽车网:目前康迪泰克在全国的生产布局是怎样的?

康迪泰克:我们现在在上海、长春、常熟都有我们的产品生产基地。上海的建立于2000年,长春的是2002年,常熟的已经在2010年实现量产。

此外上海和长春工厂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进行了扩建,在原有的基础上产能扩大了两到三倍。

盖世汽车网:近两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低迷的汽车市场环境对康迪泰克的管路系统业务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康迪泰克:对我们的影响很小,我们整体销售增长幅度仍然维持。当前整体市场环境不好,而我们的客户也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有更高质量和更好性能的产品才能够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因此,我们的客户在购置配套的零部件上往往也会选择产品品质更好,技术性能更高的零部件,而我们的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要求,因此也吸引了更多的主机客户我们进行合作。

盖世汽车网:2009年,康迪泰克为燃料电池汽车研发出了电池单元冷却管路,到目前为止这款产品在全球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如何?主要供应的客户有哪些?在中国市场上运用情况如何?

康迪泰克:这款产品目前还没有引入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对发动机有着不同的要求,而纯电动车辆对电池的冷却要求也很高,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开发出了相关的新产品以及新技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跟宝马、戴姆勒都有进行合作,合作的产品主要集中在电池冷却管路和发动机冷却管路的运用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2911253525356021757573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