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工程技术创造绿色价值 康迪泰克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盖世汽车网 Shirley Huang 2013-03-27 10:54:31
核心提示:2013年两会上“可持续发展”成为汽车行业的热点词,而作为国际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康迪泰克在生产研发中也始终遵循着可持续的经营理念。无论从宏观意义上的业务布局还是具体到每一款产品的研发生产,这一理念均得到充分体现。日前,康迪泰克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刘俊生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专访,对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他向娓娓道来。

康迪泰克 工程技术 绿色价值 可持续

康迪泰克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刘俊生

盖世汽车网:去年中国车市的增幅大致为5%,康迪泰克在华汽车业务的发展增幅如何?您如何看待目前国内车市的发展现状?

刘俊生:从这两年车市的发展情况来看,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调整期,应该说这是一种健康的发展趋势,说明国内车市基本达到了供需平衡的状态,前些年阶段性爆发性增长态势将逐渐回归理性和常态。从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来讲,这样的转变有利于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至于康迪泰克去年在华业务的发展情况,尽管我们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车市“微增长”的影响,但是我们仍然保持较高的业务增幅。

盖世汽车网:这样看来应该是一个比较乐观的增幅,请问公司获得这样增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刘俊生: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康迪泰克调整和扩展了客户群,早期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于大众、通用、宝马等国际知名车企,近两年来,公司加强了与国内自主车企的合作,如奇瑞、吉利、长城、北汽、上汽、长安等,从而增加了新的客户群体,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

盖世汽车网:鉴于公司与众多自主品牌有合作,您如何看待过去两年国内品牌的发展?

刘俊生:近几年来对国内自主品牌而言是一个逐渐成长的过程,无论是从研发、企业管理、企业文化还是市场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逐渐成熟,消费者对于环保、安全的要求与日俱增,主机厂为了满足客户的要求,面临着升级与转型的压力,此前的低价战略已经不再可取,这要求主机厂必须以质量和可靠性赢得客户。可以说质量与技术是工业企业的制胜法宝,没有捷径可走。

盖世汽车网:的确,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表现突出的自主品牌观致便是一个代表,据悉,近期康迪泰克在常熟成立的研发中心的决定性因素便是公司获得了观致的一笔订单,请问是这样么?目前我们为观致提供的配套产品有哪些?

刘俊生:应该说观致是康迪泰克在常熟建立研发中心的主要因素之一。经过多年在华业务的发展,康迪泰克已经拥有了大量的国内外客户,为了进一步满足本土客户的要求,我们必须要增加本土化的研发能力,同时加快服务的反应速度。为国内客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技术支持才是我们成立常熟研发中心的初衷。目前该研发中心设计和开发的产品不仅配套给观致,同时也配套给宝马、大众、通用等主机厂,主要提供以橡塑为基础的零部件。整个康迪泰克集团可以为整车厂提供传动皮带、增压器系统的管路、冷却加热系统的管路、空调管路、内装饰材料、发动机悬置等等产品。

盖世汽车网:请问在研发方面,康迪泰克的研发成果是通过与主机厂合作完成为主,还是更多侧重于独立完成的呢?

刘俊生:对于主机厂而言,康迪泰克不仅是其供应商,更是其重要的研发合作伙伴。作为汽车零部件橡塑产品领域里领先的制造商,康迪泰克拥有深厚的专业技术以及对技术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因此研发工作多以原始研发为主。有些项目也会与主机厂合作完成,在满足主机厂要求的基础上会提供一些更先进的设计和开发理念。

盖世汽车网:据了解,康迪泰克常熟的研发中心将全部招聘本土工程师,并提出了与中国工程师共享成功的发展战略,请问康迪泰克为何制定这样的发展战略?

刘俊生:招聘和培养本土工程师是出于可持续发展的考虑。不可否认,德国工程师具有资深的专业背景与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如果要实现长期在华发展的目标,必须要培养本地化的工程师队伍。我们现有的工程师都在德国总部接受过长时间的培训,并且每年都会定期再接受培训。整支研发队伍有较强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更重要的是,对德国工程师而言,国内的奇瑞、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的产品也需要新的技术钻研。相比之下,中国本土工程师可以与客户实现更有效的沟通,快速及时地开展研发工作,省去大量的人力、物力、时间。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采取的是中国研发中心与设在全球其它国家的研发中心共享研发成果的合作模式,本地团队可以远到德国或其它康迪泰克研发中心交流学习,而外籍工程师也会定期到华参与部分项目的工作。

盖世汽车网:近期,雾霾天气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民众对环保的呼声日益高涨。据了解,康迪泰克多年来始终注重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请问在环保方面公司的技术积累情况是怎么样的?

刘俊生:“工程技术创造绿色价值”是康迪泰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现在我们的所有工程技术均以不给环境带来负担为先导。事实上,我们的每一款产品都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我们的环保理念。以内饰表皮为例,近年来很多内饰表皮由于异味问题遭到消费者投诉,而康迪泰克的贝内克-卡里科从早期便开始专注于环保表皮材料的生产,该事业部生产的汽车内饰材料无异味,这是主机厂公认的。其产品水准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

总的来说,无论在节能还是减排方面,康迪泰克都有领先的技术,我们希望以一个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形象体现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

盖世汽车网:为实现“盈利性增长”,康迪泰克针对成本、技术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发展策略,其中“在全球化中前进发展”、“进一步发展非汽车业务”的内涵具体是指什么?为什么制定这样的发展策略?

刘俊生:盈利性增长通俗来讲仍是可持续发展,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加剧,我们希望业务能够取得稳步提升,也有适当的盈利,从而保证有相应的资金来用于产品研发,支持公司的长期健康运营。

至于“在全球化中前进发展”则体现了我们的全球化的国际视野,目前中国是我们优先重视的市场。但是从商业角度来讲,未来一旦出现新的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我们也会及时跟进。

提出“进一步发展非汽车业务”主要是为了公司业务的综合平衡发展,康迪泰克不仅是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同时也是工业领域的橡塑产品专家。我们在中国多个工厂都可以生产用于工业领域的产品,比如工业传动皮带、空气弹簧、输送带、橡胶减震件、工业胶管,可广泛用于各个领域。目前康迪泰克有近60%的业务均来自于汽车业务,然而近几年来国内汽车工业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加,因此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发展非汽车业务,以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盖世汽车网: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康迪泰克计划带来哪些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刘俊生:本次车展是以整个大陆集团亮相,我们康迪泰克的产品是围绕节能、环保、汽车零件轻量化这个主题推出两大系列的产品。一个是高性能轻量化的聚酰胺发动机悬置。新型聚酰胺产品重量是762 g ,压铸铝产品重量为1388 g,早期的聚酰胺产品重量是 890 g。与压铸铝件相比,零部件重量达到了50%的降幅。另一个是康迪泰克流体技术胶管和管路。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通过利用最新环保技术满足未来市场要求。欢迎大家届时参观。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3/2710543154316019263828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