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2年1-11月MPV销量分析

今年1-11月MPV市场表现不佳 销量下滑2%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1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仍呈低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7.9%。其中,MPV市场整体表现不佳,销量下滑2.0%至48.12万辆,占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4.0%,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而MPV市场表现不佳主要体现在下半年。

MPV上半年销量增长 7月起销量均下滑

从今年前11个月数据来看,MPV市场上半年销量增长,而7月起销量均下滑。今年上半年,由于春节提前,MPV市场在1月销量虽然出现大幅下滑,但与2月合计来看,其销量却仍实现微增长;3月至6月MPV市场均实现增长。但从7月起,MPV市场销量均下滑。其中,9月销量降幅最高,同比下滑13.5%,其原因与该月奥德赛、逸致等日系车销量暴跌有关,在10月、11月该些车型销量仍持续大幅下降。

2012年1-11月MPV销量分析

菱智市场表现最好 销量猛增188% 排名榜首

从MPV车型来看,今年1-11月MPV市场绝大多数车型销量均下滑,而仅有少数实现增长。下面主要对MPV市场销量前十车型做具体分析。

2012年1-11月MPV销量分析

今年1-11月,MPV市场销量排名前十车型依次是东风风行菱智、景逸、别克GL8、江淮瑞风、一汽森雅、大众途安、江淮和悦RS、东风帅客、本田奥德赛和海马普力马。与去年同期相比,排名的主要变化是:菱智由去年同期的第八跃至第一;和悦RS被森雅和途安超过,排名由第四降至第七;帅客超过奥德赛,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八。

2012年1-11月MPV销量分析

这十款MPV中,今年1-11月,市场增速表现最好的是菱智,其销量猛增188%至6.56万辆,排名跃至榜首。其次是途安,销量同比增长26.3%至3.55万辆。森雅和帅客则分别实现2.4%和5.1%的增长。

而其他MPV销量均出现下滑。其中,日系的奥德赛销量降幅最高,今年1-11月销量下滑31.7%至1.88万辆。其次是和悦RS,销量下滑22.3%至3.02万辆。景逸和瑞风销量也均以两位数下滑,分别下滑12.3%和11.1%至5.94万辆和4.99万辆。

GL8和普力马销量均以个位数下滑:今年1-11月GL8销量下滑7.4%至5.90万辆;普力马销量下滑9.8%至1.79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2609245624566015283872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