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1上海车展:江淮汽车旗下全车型参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1-04-12 14:51:17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瑞风和畅

近日我们获悉,江淮汽车将携旗下六大车型平台,包含汽油、柴油以及新能源动力共计15款车型,出席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除了新款车型和畅,还有刚刚上市的悦悦车型外,现有的主力车型同悦、和悦、和悦RS和宾悦都将带来2011款车型。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江淮汽车上海车展阵容

M平台:瑞风祥和短轴版车型、瑞风和畅豪华七座汽油版、瑞风和畅标准九座柴油版

作为江淮的商务车平台,该平台上制造了江淮当家车型的瑞风商务车。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将展示瑞风祥和短轴版车型、瑞风和畅豪华七座汽油版、瑞风和畅标准九座柴油版。

瑞风一直是商务车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但面对别克GL8的升级,马自达8的全新进入,在中高端市场,瑞风面临缺乏竞争力的局面。因此全新的和畅车型推出,将成为瑞风系列的旗舰产品。

瑞风·和畅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00mm*1840mm*1970mm,轴距达到3080mm。相比现款瑞风祥和、彩色之旅以及一家亲系列车型都有较大提升。此外,瑞风·和畅车内采用三排座椅布局,并使用侧开门设计,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方便。

动力方面,瑞风·和畅的豪华七座版车型使用带有废气涡轮增压技术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0N·m,官方百公里油耗为8升。标准版的九座车型使用的则是1.9CT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最大扭矩达到235 N·m。

安全配置部分,该车配备博世8.1版本的ABS+EBD,双安全气囊,防炫目内后视镜,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后门儿童安全锁,倒车可视系统等装备。

S平台:瑞鹰2.0T AMT车型和瑞鹰1.9柴油版车型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瑞鹰

S平台则是江淮的SUV车型平台,目前只有瑞鹰一款主力车型,但已经于3月初上市的2011款瑞鹰车型采用了全新的奥迪式大尺寸进气格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车展上将带来的是瑞鹰2.0T AMT车型和瑞鹰 1.9柴油版车型。

除了使用和畅相同1.9TCI柴油发动机的瑞鹰车型,同样还有2.0T的汽油版车型,强劲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至130千瓦,最大扭矩提升至260牛米,比老款车型的动力性能表现有更高的提升。在变速箱方面,2011款瑞鹰除了会匹配5MT变速箱以外,还将匹配AMT电子离合变速器,使驾驶更加便捷。

外观方面,时尚元素布满整个车身,新前脸包围在格局上与旧款不同,用长格栅打通大包围框架的设计,使大包围的造型有了更多变化。格栅正中的五星标识也比以前更大更明显。前灯采用了两个大灯在下,转向灯在上的的内部组合结构,在颜色搭配上,与老款瑞鹰的大灯相比,显得更加晶莹通透、美观大方。

C平台:2011款宾悦 2.0AT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宾悦

该平台是瑞风的中级轿车平台,目前产品仅有一款宾悦轿车,虽然比起同悦、和悦几个小兄弟,宾悦轿车的销量并不如意,但江淮仍然没有放弃对这款车型的改款升级,全新的2011款车型将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对外观内饰进行多项改款。

继去年末的广州车展亮相后,据江淮内部人士透露,2011款宾悦将在2011上海车展之后上市。外观上,2011款宾悦经过重新设计,中网格栅由多辐式变为三辐式,五星LOGO更为突出,盾形亮银镀铬隔栅和镶嵌金属质感LOGO经过优化设计,整体观感更加精美、大气。

内饰方面,江淮乘用车对2011款宾悦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和方向盘都进行了升级,方向盘由三辐变为四辐,直径减小20mm。中控台的变化也十分醒目,现款宾悦大面积红色仿桃木装饰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贯穿整个中控台桃木质感饰条。空调出风口由原来分隔在中央显示屏的两侧改为中控台的顶端,而中央显示屏、音响系统则整体下移,加强了集成模块化,更具科技感和可操作性。

此次上海车展展示的将是旗舰版的2.0L汽油版AT自动挡车型,除此之外,2011款宾悦还增加了1.8L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B平台:2011款和悦1.8L AT,和悦1.5L,2011款和悦RS1.8L AT车型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和悦RS

江淮和悦和和悦RS两款畅销车型,都出自该车型平台。此次车展带来的也将是全新的2011款和悦1.8L AT,和悦1.5L,2011款和悦RS 1.8L AT车型。

此次发布的江淮和悦,和悦RS都是新的2011款车型,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前保险杠中部采用深色喷涂后,形成了U型大嘴进气格栅的风格。不同于其他车型大幅镀铬的设计,新的2011款和悦系列变得更加运动时尚。与此同时和悦的内饰上配有全新酷黑内饰、镀铬装饰和碳纤维饰板。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和悦

和悦全系采用Bosch 8.1版ABS+EBD、四轮盘式制动、可调节式中央空调出风口、一键式智能天窗、高品质DVD移动影院+GPS导航+倒车轨迹等配置。

动力方面,2011款和悦搭载了全铝1.5L VVT发动机。发动机还采用了正时链条传动、电子油门和独立点火等新技术。最大扭矩达到146N·m/4000rpm,最大功率达到83kw(约113马力)/6000rpm。新款发动机重量为85kg,比老款减轻了29.4%。

此外和悦轿车也增加了此前配置在和悦RS车型上的1.8L汽油发动机,并且和悦、和悦RS的1.8L车型都第一次配置了自动变速箱,也弥补了和悦车系一直没有自动挡车型的遗憾。

A平台:2011款同悦(巴西版)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同悦

在A平台上,诞生了江淮的经济型轿车同悦。在此之前,同悦轿车已经更换了新款的1.3L VVT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26N·m/4500rpm,相比老款发动机分别提高了4kW、5马力和12N·m,另外,它还采用了全铝缸体、双顶置凸轮轴设计以及VVT技术,从重量、技术到能力方面算是得到了全面的改良。

同悦是江淮轿车旗下第一款小型家用轿车,在巴西命名为J3,造型由JAC意大利研发中心与宾尼法尼纳公司联合打造,大胆融入诸多中国元素,是当今市场上较具特色的精品时尚小车之一,荣膺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APEAL魅力指数第一名,并成为所有细分市场APEAL获奖车型中惟一的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同悦配装全铝VVT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也非常高。在安全方面,同悦配装双安全气囊、全方位倒车雷达、鸟巢式全承载车身、4门高刚性防撞钢梁、博世最新8.1版ABS+EBD系统等安全配置,给驾乘人员更多的安全保障。另外,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真皮方向盘、6喇叭高保真环绕音响、电动车窗、车门自动落锁等舒适配置一应俱全。

此次将要展示的巴西版车型此前在国内同悦消费者心中已经小有名气。采用深色的全黑内饰也令不少国内消费者羡慕不已。不知此次上海车展江淮带来巴西版本参展,是否代表有意在国内推出相近配置车型。

A0平台:悦悦1.3MT,悦悦1.0MT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悦悦

江淮悦悦在去年底刚刚上市,推出了包括1.0手动、1.3手动和1.3AMT三大动力组合的6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38万-5.68万元。与目前市场上众多主流微型车相同,小巧时尚是悦悦的特点,新车定位于精品小车,满足日常代步要求的同时,在配置和安全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1.0L车型采用4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68马力),最大扭矩为85Nm。1.3L采用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8kW(93马力),扭矩达到124Nm。另外全系配备了ABS+EBD装备、后排三点安全带、前后防撞梁、儿童保护锁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中配有预警式安全带、智能倒车雷达等,安全性配置比较丰富。

新能源汽车:同悦纯电动、和悦PLUG-IN插电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和悦插电

同悦纯电动车采用了单一速比减速器,整车使用VCU系统、电机控制器(PCU)和电池管理系统(BMS),通过高科技应用,该车型的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在驱动系统上,同悦纯电动轿车采用的是整体式质心集中动力总成设计,有效的降低了车身震动和噪音。另外,由于该款车只靠电力驱动,没有发动机,因此完全达到了零污染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机动车的节能环保问题。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同悦纯电

不同于很多电动车停留在技术的研究和展示,江淮同悦的纯电动车型在此之前以建立在工信部的第219批公告中亮相,标志着其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商品化量产水平。

不同于通常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江淮和悦PLUG-IN混动车型采用的是Range Extended Plug-in Hybrid,也就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车。在行驶中,该车能够将提供更好的节油比例,但将消耗一定的电能。提高了混合动力的比例,对降低污染,节约能耗有进一步的提升意义。

M209:江淮星悦公务版

车型 上海车展 VCU

星悦

对于江淮星悦这个名字,也许是我们最陌生的,实际上这是江淮汽车近期推出的一款商用车型,其竞争对手也紧紧锁定了依维柯和福特全顺等车型。除了江淮,上汽和东风在近期都将推出同类型的车型。

不同于传统轻客,江淮星锐精准定位于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源于欧洲设计理念和技术,在通用化和模块化的基础上,由客车、厢式货车和专用改装车构成的多功能商用车平台。其显著特征是系列化、模块化、通用化、多功能。 这一平台集客车宽大乘员空间、轿车驾乘舒适性,以及厢式货车承载大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相比传统轻客,实用、安全、舒适、灵活等方面优势明显。

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市场将是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中国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加速,促使城市流动性需求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乘员运输市场滞涨,但城市物流和专用改装市场需求激增,并且用户对运输工具的品质需求日益高端化。在这种背景之下,传统轻客产品理念和功能局限性问题日益突出,向多功能化嬗变升级已是大势所趋,轻客最后将成为多功能商用车产品的一个分支。欧洲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已被市场检验过的成熟的城市运输解决方案。因此,欧系多功能商用车也将成为方兴未艾的中国城市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4/12024727472786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