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地震对供应链影响初显 丰田美国工厂停止加班

盖世汽车网 Dean Zeng 2011-03-15 08:41:00

盖世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目前已经将其位于美国的工厂加班时间取消,这是因为前不久日本爆发的特大地震对丰田本土的零部件生产造成影响,而丰田美国工厂仍需要从日本进口零部件以维持生产。

地震 供应链 影响 初显 丰田 美国 工厂 加班

地震前丰田有待出口至美国的汽车

据报道,这是日本地震对美国汽车产业的影响首次显露,之前有媒体报道,日本11日发生的8.9级大地震不太可能马上对对日本车企在美国的业务产生冲击。虽然丰田在美国销售的汽车大多产自于当地工厂,但仍依赖于日本进口零部件。

丰田美国公司发言人Javier Moreno表示:“现在对大地震对美国汽车产业的影响下定论还为时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地震会对零部件供应造成一定影响。”他还表示,如果丰田美国工厂继续保持满负荷运转,零部件供应将立即出现短缺。

据了解,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和铃木等日本车企已经将位于日本本土的零部件工厂关闭,停产时间不一,范围在三天到一个星期左右。

此外,地震另一个对美国汽车产业的影响为日系豪车供应将出现短缺,美国市场的日本豪车主要依赖进口。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3/150841064163038109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