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09年乘用车销量增长最慢车企及其特点

200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上大部分企业都实现了较高增长,但也有少数企业增长率较低,有的甚至出现负增长。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0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长率最低的企业是本田中国——2009年销量负增长37.80%。除此之外,乘用车销量增长率最低的10家企业为:合资企业中的广州本田(19.40%)、一汽丰田(14.00%)、郑州日产(12.26%)、北京奔驰(-0.04%),中国本土企业中的东风柳汽(18.94%)、长丰猎豹(10.35%)、北京汽车制造厂(-4.68%)、海马汽车(-5.07%)、江铃汽车(-30.85%)、一汽华利(-37.22%)。

本田 丰田 日产

这些增速最低的企业基本可归结为四类:

1. 日系车企在华部分合资企业——广州本田、一汽丰田、郑州日产。

同样是本田、丰田在华的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广汽丰田的乘用车销量增长率则要相对高一些,分别为28.29%、22.10%,但也远低于中国乘用车行业平均销量增长率。

而日产在华另一家也是主要合资企业东风日产的乘用车销量增长率则要高很多,为48.06%,已接近行业平均销量增长率。

2. 以商用车产品为主,乘用车销量低、增速也低的本土车企,如东风柳汽、北京汽车制造厂。

东风柳汽目前在东风与日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商用车公司列表下,但东风柳汽也在往乘用车方面发展。2005年(东风柳汽改制成立8周年),东风柳汽主要生产风行菱越和菱通MPV的乘用车生产基地投产。不过2009年其乘用车销量仍较小,增长率也较低。

北京汽车制造厂2009年乘用车销量下降了4.68%,其中SUV产品销量下降了26.80%,这在2009年高增长的中国SUV市场上非常鲜见。

3. 销量最低、增长率最低的企业,如汽华利、江铃汽车。

在中国乘用车市场高增长的2009年,一汽华利和江铃汽车的销量却是负增长30%以上。但是由于一汽华利和江铃汽车分别属于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中的一汽和长安,暂时还不会有退市危险。

4. 在华进口车销量高增长、国产车负增长的豪华车企业。

北京奔驰的销量(指奔驰在华国产汽车的销量)有所下降。但是据奔驰中国公布的数据,2009年奔驰在华销量(含进出车)达68500辆,同比增长77%,是200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牌。而其在华销量的高增长实际主要是由其进口车拉动的,并且其进口奔驰车的二手车保值率也较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0/01/2107005805814897437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