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09年新上市国产轿车1-11月月均销量排名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分析,今年新上市的国产轿车中,截止11月,月均销量(1-11月总销量/上市以来有销量的月数)最高的是上海通用的科鲁兹,其次为长安的悦翔、东风悦达起亚的福瑞迪、一汽的奔腾B50、长安福特的新嘉年华、北京现代的现代i30、东风的风神S30、东南三菱的蓝瑟翼神、吉利的帝豪EC7、吉利旗下上海华普品牌的海景、沃尔沃S80L、力帆320、QQme,等等。

2009年新上市国产轿车1-11月月均销量排名

注:现代i30的销量不仅包括9月上市以后的,也包括8月的预订量。

1.6L排量的表现最好

2009年新上市国产轿车1-11月月均销量排名

销量前10名新车中,尤其是前7款,大部分都是(或者含有)1.6L排量的。第8-10名则主要为1.8L排量的。可见虽然购置税政策鼓励的是1.6L及以下排量的汽车,1.6L 至1.8L排量的销量也很好。

本土车企新车销量抢眼

从图1也可看出,今年推新车的主力是本土车企。另外,前10名中,有5款是中国本土车企推出的自主车型(事实上),2款是韩系车企的产品,2款美系的产品,1款日系(三菱)的产品。

12月以来,上汽、长安、奇瑞、一汽丰田、东风悦达起亚等车企也在推新车型。但是,欧系车企以及日系的本田、日产今年还未推出新车型,不过他们中有些在去年底推出了新车型,如上海大众推出了晶锐,而晶锐今年1-11月的月均销量为2511辆;有些如日产本身的产品就在购置税政策的利好范围内。

吉利和比亚迪的中高端新车表现悬殊

民营车企也在往中高端市场发展,但是从今年上市的新车来看,吉利的帝豪EC7的8-11月销量已达7365辆,月均销量为1841辆,而比亚迪的“高端中级车”G3(10月底上市)的11月销量仅为112辆,“国内首款具有硬顶敞篷技术的轿跑车” 比亚迪S8 7月上市以来的月均销量仅为21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12/250634063461423309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