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独家专访王晓麟:仰融和我不是雇佣关系

美国混合动力车2011年底投产

盖世汽车网 Shingo Woo 2009-10-18 09:04:41

在仰融主动向媒体曝光自己的造车计划并披露大量在美国的诉讼信息后,与其在美国有司法诉讼案的另一个眼球人物——王晓麟(又名:王鸿铭)终于决定站到前台,在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HAC)、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和美国海湾投资基金发表联合声明之后,周末他在上海接受了盖世汽车网的独家专访,阐述了美国的诉讼案及自己在汽车领域的发展规划【仰融与王晓麟之间的诉讼案,请参见盖世汽车网之前的报道——独家:巨额诉讼案泄底 仰融再造车恐遇阻】。

谁告谁的诉讼

2009年3月27日,仰融旗下的美国圆通公司和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HKAH)对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及其管理层王晓麟、邓曦、唐轶、Nichole Denton提起诉讼,主张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是仰融太太拥有的HKAH的全资子公司,诉称王及其他管理层以不当手段“盗窃”了本应属于仰融太太的公司。5月1日,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及王晓麟、邓曦、唐轶、Nichole Denton、Bethany Turner、Kong Bing Oei以及德国Meta发动机公司,联合对仰融、仰融太太,仰融控制的香港上市公司远东金源集团、美国圆通公司,及远东金源副董事长刘泉等提起反诉,诉称仰融、刘泉及其控制下的远东金源集团等构成“民事阴谋,滥用法律程序,违反合资合作协议,背弃合作项目,违反诚信义务,侵权干扰合同和合作关系,违反善意与公平交易原则,欺诈和欺诈性引诱,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毁灭证据等16项侵权行为”,并要求法院判决仰融、刘泉、远东金源集团和美国圆通公司赔偿1亿美元的实际损失和4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7月3日,仰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王晓麟与邓曦(Jack Deng)犯有玩忽职守、欺诈和贪污罪行等。随后,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Tunica)商会和海湾基金管理公司也发布联合声明称,王和邓没有从事犯罪行为或被指控犯罪,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商会和美国海湾投资基金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现有管理层领导的混合动力汽车项目。

该官方声明只字未提仰融及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公司。

公司名称游戏的背后

“HAC与仰先生的关系将由法院确定。我们在注册公司时,公司全名是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Corp.。仰先生也注册了许多以Hybrid Kinetic为名的其它公司,包括Hybrid Kinetic Motors, 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等等。为了避免混淆,我们把Kinetic这个单词从公司名称中去掉了。”王晓麟7月4日在接受盖世汽车网专访时表示。采访一开始,王便强调称,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可以用书面材料证明,不过他并没有对盖世汽车网出具这些材料。

据王晓麟介绍,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英文全称为Hybrid Automotive Corporation (HAC),是以王晓麟为主的由在国内外汽车界和金融界有多年专业经验的众多投资人成立的,在美国从事混合动力汽车投资的实体。HAC与仰融掌控的远东金源,American Compass Inc.(美国圆通), 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混合动力控股公司), Hybrid Kinetic Motors Inc.(HKMI中文名“正道”)并没有法律关系。而至于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HKAH)的由来,王晓麟称这不过是仰融为了控制HAC而成立的一个所谓母公司。

而来自仰融方面的声音称,王晓麟在当初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工厂项目,有意切断HAC与其母公司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HKAH) 的“从属”关系。但是,仰融似乎并没有清楚说明HKAH与HAC是何种关系。

“现在美国的官司仍在继续,项目可能会有延迟,但会坚定不移做下去。”律师出身的王似乎对赢得这场诉讼案胜券在握。至于案件核心——仰融与王晓麟之间到底是雇佣还是合作关系,王晓麟在接受采访时表明,包括公司法律结构的文件,投资银行的尽职调查,以及仰融自己的香港律师的法律文件都证明他和仰是合作者关系。至于仰融声称的王在HKAH曾获得117万港币的年薪,王晓麟回应他从未从HKAH或HAC领取过任何薪水。但王承认香港的远东金源曾给他发过象征性的薪酬。王晓麟表示10多年前他在美国取得法学博士后的第一年的年薪都比该薪酬高,“熟悉我薪酬情况的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和仰融不可能是雇佣关系。”

另外,HAC和当地政府及海湾基金管理公司于 7月3日的联合声明中指出,“任何没有公布在海湾基金管理公司网站上的人员都不是本公司的股东或控股方或任何形式的管理方。海湾基金管理公司为HAC项目成立了专项汽车投资基金A-1来为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的混合动力汽车项目融资。”王晓麟方面认为,这一官方声明直接否认了仰融对海湾基金管理公司有某种控制权的说法。同时,图尼卡郡在官方声明中明确表示“将坚定地支持”王晓麟领导下的现有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管理层,包括提供建厂所需土地等。

王晓麟透露,6月27日他们在上海浦东一座酒店举行了招募供应商与商业伙伴的洽谈会,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在这场洽谈会上,王晓麟以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 CEO王鸿铭的身份出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7/0506474547458898415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