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八成业内人士不看好新能源汽车“5%”的市场目标

“2009发动机国际最新技术研讨会”调查问卷结果简报(上)

说明:盖世汽车网主办的“2009发动机国际最新技术研讨会暨汽车发动机及部件专场采购配对会”吸引了国内外100多家主机厂、发动机总成的技术高管与采购商,150多家国内优质的发动机及零部件供应商到会。其中研讨会聚集了来自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技术领先公司,包括FPT、马勒、博格华纳、乔治费歇尔、尼马克、马瑞利、里卡多等。利用此难得的机会,盖世汽车研究院就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和市场前景、传统动力技术排放标准升级解决方案和市场前景等问题问卷调查了与会专家的看法。

与会专家热情地接受了本次问卷调查,问卷有效回收率达到70%。下面就是调查结果简报。

上:?超过八成业内人士不看好新能源汽车“5%”的市场目标

2009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中明确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同时指出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如高效储能器、二甲醚)汽车等五大类产品。

为此我们调查了对这五大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前景的看法:

八成业内人士不看好新能源汽车“5%”的市场目标

如上图所示,专家们最看好混合动力汽车,约六成接受调查的专家把票投给了混合动力汽车。其次纯电动汽车也有超过两成的支持率,而另外三种解决方案都不被看好,支持率均在10%以下。

*** ***

年初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新能源汽车提出了规划目标(规划期为2009-201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对这个目标能否实现,我们也做了调查:

八成业内人士不看好新能源汽车“5%”的市场目标

如上图所示,专家们对到2011年实现5%的市场份额的目标并不乐观,仅有一成多接受调查的专家认为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而四成专家直接判断不能实现,其他被调查的专家则认为现在还难以断言。

这一调查结果表明短期内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前景不被看好。同期,盖世汽车资讯首页“今日调查”栏目的一组线上调查揭示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主要阻碍:①消费者对新能源技术不了解,缺乏信心,消费者等待技术更成熟的产品;②高于同级别传统车型的价格;③配套设施不齐全,使用不便利。这三大原因获得了超过80%的支持率。

*** ***

八成业内人士不看好新能源汽车“5%”的市场目标

尽管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还需时日,但是各大公司对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投入却丝毫不敢懈怠。对于“贵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研究资金占总研发经费多大比重?”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新能源动力研发经费占总研发经费的比重介于10%到30%的公司超过五成,另外近两成公司的新能源动力研发经费比重达到了30%到50%。

【链接】

下:两成企业小排量发动机在产品规划中的比重超过70%

2009汽车发动机国际最新技术研讨会

“2009发动机国际最新技术研讨会”调查问卷结果简报(PDF全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09/07/0309040444885553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