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贾跃亭诉丁磊侵犯商业秘密,高合汽车的回应来了

盖世汽车 Loey 2024-03-05 14:44:11

今早(3月5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突然宣布,FF及其中国子公司以侵犯商业秘密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FF前高管、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连同其它关联公司,以下简称 “华人运通”)提起诉讼。

FF请求法院判令赔偿相应损失,并进一步要求华人运通立即停止侵犯与 FF 91 相关的商业秘密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使用涉案商业秘密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销售涉嫌侵权的产品或使用涉案商业秘密为涉嫌侵权的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并立即停止所指控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与此同时,FF创始人、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贾跃亭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控诉丁磊。其中,贾跃亭提及丁磊在任职近两年时间里,拿着高达三千来万元的收入,学习着FF全新的AI、互联网造车理念和知识,却借职务之便,一直蓄谋和实施盗窃FF的知识产权、技术数据和商业机密,离职后伙同高合汽车持续实施上述行径,得以在远低于行业规律所需的研发交付周期内,以极短时间推出了抄袭产品。

贾跃亭诉丁磊侵犯商业秘密,高合汽车的回应来了

图片来源: 贾跃亭微博

对此,高合汽车发布了一份回应声明称,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

贾跃亭诉丁磊侵犯商业秘密,高合汽车的回应来了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高合汽车表示,我司及丁磊先生不存在任何抄袭和侵犯FF公司商业秘密、知识产权的行为,也不存在不正当竞争;我司量产的高合X/Z/Y系列车型,均为我司自主开发及与供应商伙伴联合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我司HiPhiX的外观设计专利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颁发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

最后,高合汽车强调,我司成立已有6年,此前我司及丁磊先生从未收到过FF公司的诉讼。我司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我司和创始人的权利和名誉不受侵害。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丁磊加入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从此成为贾跃亭麾下爱将。

2017年,丁磊在微博宣布,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生的充分沟通,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 CEO 等职务,不过,将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

离开乐视之后,丁磊同年创办了华人运通,并推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 高合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5I70384547C501.shtml

文章标签: 法拉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