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传三星电子考虑收购大陆集团部分汽车电子业务

盖世汽车 Yara 2024-03-21 17:42:22

盖世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从德国大陆集团收购部分汽车电子业务。如果最终完成收购,这将是三星电子自2017年收购哈曼(Harman)后,时隔七年来的首次大规模并购。

据业界消息人士透露,当前三星电子正在就收购大陆集团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汽车显示器等部分业务进行深入讨论。此次收购交易的审查将由哈曼董事会主席Son Young-kwon负责,他在三星收购哈曼时担任三星战略与创新中心(SSIC)的总经理,是主导当时那笔交易的核心人物。

尽管大陆集团投入了大量人力和成本来扩大其未来移动出行业务产品组合,但由于对未来汽车相关零部件的需求未达到预期,该集团一直在努力确保盈利能力。因此,据传大陆集团很早之前就有意出售包括 ADAS和车载显示在内的多个业务部门。

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旗下的汽车事业子公司哈曼内部认为,有必要在ADAS等领域提高竞争力,并对收购大陆集团的部分汽车电子业务表示了肯定的意见。

这样一笔规模庞大的并购交易虽然需要由三星电子的高层决定,但在三星电子的主要投资决策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哈曼董事会成员也参与其中,因此收购的可能性值得关注。

传三星电子考虑收购大陆集团部分汽车电子业务

图片来源:哈曼

在三星电子的并购活动几乎停止的情况下,哈曼却对并购一直很积极,在成为三星的子公司后,先后收购了多家公司,包括2021年收购的硅谷汽车技术公司Savari、2022年收购的混合现实领域的领先公司Apostera和汽车座舱监控雷达公司CAARESYS,以及2023年收购的软件工程公司Flux和音乐播放器平台Roon。

大陆集团成立于1871年,与博世、电装、采埃孚和麦格纳等一起跻身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公司之列,它也是全球轮胎市场销售收入排名前三的公司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1I70386473C103.shtml

文章标签: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