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Stellantis Ventures投资LiDAR传感技术开发商SteerLight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4-03-20 17:27:31

盖世汽车讯 3月20日,Stellantis的风险投资部门Stellantis Ventures宣布投资下一代高性能LiDAR(光检测和测距)传感技术开发商SteerLight。

Stellantis Ventures投资LiDAR传感技术开发商SteerLight

图片来源:Stellantis

SteerLight的LiDAR采用硅光子技术,将通用半导体材料与照片速度相结合,能够以更高的分辨率和精度感知周围的三维环境,且批量生产成本更低(与现有激光雷达系统相比)。

该技术有望为未来Stellantis品牌车辆的驾驶员在各种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包括自动驾驶)中提供更好的性能。

Stellantis首席工程与技术官Ned Curic表示:“我们的Dare Forward 2030计划的核心是寻找突破性技术,为我们的客户大规模提供巨大价值。自动驾驶增强仍然是Stellantis的首要任务。SteerLight将致力于实现增强且普及的ADAS应用。”

SteerLigh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François Simoens表示:“Stellantis的企业风险基金认可我们的创新会给带来巨大优势,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工业和移动出行应用中大规模采用LiDAR。我们的新LiDAR技术是支持汽车行业新服务的关键,我们期待共同努力推进下一代汽车。”

SteerLight是法国CEA-Leti技术中心的分立公司,采用基于硅光子技术的调频连续波(FMCW)LiDAR,将该系统置于微芯片上。该系统坚固耐用(无移动部件)且结构紧凑,为车辆工程师提供了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它克服了当今车辆激光雷达技术的挑战——大组件尺寸和高成本。FMCW技术可提供高精度的深度和速度数据,同时抵抗周围环境和其他用户的干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20I70386318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