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造车内幕再曝光:乔布斯曾提议收购通用,曾与7家车企讨论过合作

盖世汽车 谭璇 2024-03-11 09:55:1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期,苹果宣布终止持续开发了大约10年的电动汽车项目。近期有不少外媒揭秘了苹果造车的内幕。

知情人士透露,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不同阶段,苹果曾与梅赛德斯-奔驰、福特汽车、宝马、大众、特斯拉、Canoo和迈凯伦讨论过潜在的合作关系。

据悉,2008年金融危机后,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甚至提议收购通用汽车。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称之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造车计划)的项目每年耗资大约10亿美元,但从未在公共道路上进行过任何大规模的原型车测试。

此外,苹果在近十年前就开始招聘数百名汽车工程师,最初的目标是在2020年开始销售,但到2020年初,该团队的产品——一款名为“Bread Loaf”的四座圆形微型巴士——距离投产还有五年时间。

苹果造车内幕再曝光:乔布斯曾提议收购通用,曾与7家车企讨论过合作

图片来源:苹果

基于对多位匿名人士的采访,外媒披露了以下内容。

苹果曾考虑收购特斯拉,当时特斯拉的市值还不到300亿美元,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否决了这个想法。后来,苹果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会面讨论合作事宜,但谈判没有取得进展。

苹果还与梅赛德斯-奔驰“讨论了数月”,当时的想法是让奔驰制造汽车,并将苹果的自动驾驶平台应用到奔驰的汽车上。但是,苹果最终决定要自己制造这款车。

苹果与宝马、大众和Canoo的谈判也均以失败告终,但苹果却差点与迈凯伦达成了协议。

福特汽车曾提议通过林肯品牌销售苹果汽车,但讨论在经过一次初步会议后就结束了。此外,福特汽车曾在2021年从苹果挖来了“泰坦项目”的负责人Doug Field。

苹果原本想把这款车的售价定在8.5万美元,但内部估计生产成本约为12万美元。

苹果于2021年买下了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前克莱斯勒试验场,现在正在重新出售该地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3/11I7038511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