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人事变动 | 韩三楚出任CARIAD中国首席执行官

盖世汽车 Vivi 2024-02-29 09:39:56

2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科技公司CARIAD宣布,自2024年3月1日起,韩三楚将接任常青负责CARIAD中国的管理工作,同时他还将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管理董事会,担任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而常青将返回大众汽车集团总部。

人事变动 | 韩三楚出任CARIAD中国首席执行官

图片来源: CARIAD

在汽车软件和“软件定义汽车(SDV)”开发领域,韩三楚拥有丰富的经验。在加入CARIAD之前,韩三楚曾担任长安科技的首席技术官,以及长安汽车的首席软件架构师,并领导了一支由2,000多名内部工程师与1,50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组成的技术团队,负责“软件定义汽车”平台的全面开发。

加入CARIAD后,韩三楚将引领CARIAD将前沿技术快速集成到集团旗下品牌面向中国市场的车型上。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CARIAD中国主要聚焦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软件解决方案。过去一段时间,CARIAD中国一直在持续强化自身开发能力,不仅如此,通过与本土企业的外部合作,CARIAD还在国内成立了多家合资公司,共同组成“C家族”,包括:与地平线联合成立的酷睿程,该公司主要致力于持续提升高级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功能方面的研发能力及芯片设计能力,以及与中科创达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翼创雷行(CARThunder),进一步拓展信息娱乐系统。

目前,据悉CARIAD中国已经拥1000多名技术专家。在产品方面,CARIAD中国已经向大众汽车集团品牌交付了首批针对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9I70384033C6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