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4-02-28 08:07:34
核心提示:并不是为了给高合开脱,只是单纯的厌恶类似操作。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虽然不愿承认,但是文章开篇的一句话,已然成为对于高合“暴雷”最恰当的形容。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即便这家新势力官方,包括创始人兼CEO丁磊,还在不断朝着外界传递信心,表示正在想尽办法进行自救,但结合目前中国车市的残酷竞争以及该公司所存在的顽疾,只能说起死回生的希望愈发渺茫。

也恰恰基于上述背景,抱着墙倒众人推的心态,几乎全世界都在嘲笑高合。至于角度可以说五花八门,有人抨击它不切实际的营销策略,有人吐槽它高举高打的产品定位,甚至还有声音直指丁磊根本不懂造车。

而就在昨天早上,某资本市场人士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有关高合文章。

并评论道:“在全球汽车发展史上,出现过多次抄袭,甚至犯罪式盗窃和抄袭的案例。事实证明,这条路是自取其辱且走不通的道路,在互联网智能汽车群雄幷起的时代,居然还有这样的案例出现,这不仅仅是对行业规则的破坏。希望全行业的人都引以为戒,大家一起良性竞争,共同推动产业进步!”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瞬间,引得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著名“演说家”、爆梗“明天回国”拥有者贾跃亭的表态:“行业的耻辱。”此话一出,更是把故事的剧情推向了高潮。

当然,作为吃瓜群众,最为好奇的无疑是究竟出于什么原因,让一向总是喜欢“打太极”的贾跃亭突然充满了攻击性?

答案,其实非常简单。

翻看丁磊的履历,无论愿意面对与否,其都选择在2015年7月加入乐视汽车,任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区全球副董事长兼CEO。

换言之,在贾跃亭风光无限的那个阶段,丁磊一跃成为他最坚实的搭档与左膀右臂,前者更是给后者安上了一顶夸张的帽子:汽车产业的领袖级人物。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彼时,志趣相投的二者,借助中国车市刚刚涌现的新能源转型浪潮,大谈特谈着类似打造生态闭环、推动智能网联、发力自动驾驶,建立共享租赁、使用直营模式等十分超前的概念。

可最终,碍于种种内忧外患,乐视汽车表象光鲜的背后,隐藏的却是一戳即破的泡沫。令大家未曾料到的是,兵败如山倒会降临的如此之快。

或许是过于轻视汽车行业带来的挑战,入局后发现无法从容应对;或许是把PPT造车赋予太高的格调,一朝露馅就无法自圆其说;或许是资金链陷入困境,一环断裂就彻底崩盘。

2017年,当飞机舱门关闭的那一刻,贾跃亭输得一塌涂地,只身前往美国,何时才能归来已是未知,乐视汽车顺势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而选择分道扬镳的丁磊,则在同年8月将华人运通也就是高合推向台前。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而该品牌的第一款车型HiPhi X,无论外观造型也好,内饰设计也罢,与贾跃亭耗费较大精力所打造的FF 91几乎“一脉相承”。

对此,有媒体报道称,从乐视汽车离开后,丁磊从老东家挖走了一批人,得到了FF 91的全套数据。

眼下,恩怨久远,虽然无从求证消息的真实性,但冥冥中总感觉绝非空穴来风。

对于高合的突然垮塌,除了贾跃亭前文的锐评,之前被法拉第未来高管团队踢出局的其“亲信”王佳伟,同样在微博声讨道:“小偷+骗子,无任何核心产品技术竞争力,只会剽窃在中国早就走不通了。”

一唱一和之下,大有一副受害者的意味。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而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更想说:“谁都能嘲笑高合,但就你们不行。”

其一,如果贾跃亭真觉得知识产权上存在什么所谓的侵权,通过法律途径正式提起诉讼就好。而不是非要等到墙倒众人推的阶段,再去朝着抨击高合的火堆中添一把干柴,假装冰清玉洁。

其二,乐视汽车的崩塌,在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留下了多大的伤疤,让多少股民与债权人的生活坠落深渊,贾跃亭请不要揣着明白装糊涂。

就某种程度来说,表现的远远不如高合。至少后者是努力过后的失败,一共累计交出了几万辆产品,老板没有在出事后跑路,你呢?

其三,道理非常简单,贾跃亭既然已经是“失败者联盟”公认的成员,既然拍拍屁股留下一地无法收拾鸡毛,既然依旧躲在他乡不敢“明天回国”,就没有资格发表任何的评论。

谁都能嘲笑高合,但你贾跃亭凭啥?

总之,阐述上述内容,并不是为了给高合开脱,只是单纯的厌恶类似操作。

相比之下,还想发出忠告:“如果说2023年的中国车市刚刚露出锋利的獠牙,已经让一批羸弱的落后者淘汰,那么2024年则彻底的开始寻觅猎物用刺刀不留情面的屠杀。”

更简单来说,但凡任何一个品牌露出什么致命弱点,便会被迅速拖入无形的漩涡中,因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所谓的“格局之战”。试图留在牌桌上,都得脱一层皮才行。

而高合的惨案,绝不会是个例,你觉得谁又会是下一位?“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8I703838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