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长安汽车、阿维塔增资,最高增幅达30%

盖世汽车 马振旗 2024-02-27 10:29:46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长安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76.3亿人民币增至约99.2亿人民币,增幅30%,同时多名主要人员也发生变更。

与此同时,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也发生了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16.45亿人民币增至约19.95亿人民币,同时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谭本宏变更为陈卓。陈卓何许人也?其现任阿维塔科技总裁。

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经营范围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新车销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池销售、电子产品销售等,由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阿维塔在年前就已迎来了重大变革,此次增资,变动法定代表人只是上次变革的余震。

“只要阿维塔需要,长安汽车一定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技术给技术。”在阿维塔12上市发布会上,朱华荣向外界表达长安汽车对阿维塔的重视。

一个月后,阿维塔宣布,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

此外,与朱华荣一同坐镇的还有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在这次人事任命中提到,王孝飞将协助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在公司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除了给人外,去年8月,阿维塔宣布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30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对其增资数额就达12.3亿元,并且,据官方透露,今年还会有新一轮融资。

给钱又给人,长安汽车对阿维塔的重视可见一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2/27I70383728C501.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