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盟反补贴调查新进展:将对比亚迪、上汽和吉利进行走访调查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15 07:00: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调查人员将在未来几周对中国汽车制造商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征收惩罚性关税以保护欧洲电动汽车制造商。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将访问比亚迪、吉利和上汽,但不会访问在中国生产的外国品牌,如特斯拉、雷诺和宝马。据悉,调查人员目前已经抵达中国,将于本月和2月访问相关企业,此次访问是为了进行核实,即现场检查车企此前对问卷的回答是否属实。

针对此报道,欧盟委员会、中国商务部、比亚迪和上汽集团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吉利也拒绝置评,但援引其去年10月份的声明称,该公司遵守所有法律,支持全球市场的公平竞争。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文件显示,目前调查正处于“启动阶段”,将于4月11日前进行核查访问。欧盟“反补贴”调查于去年10月宣布,计划持续13个月,旨在确定中国制造的平价电动汽车是否从国家补贴中获得了不公平的好处。这一“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加剧了中国与欧盟之间的紧张关系。

欧盟反补贴调查新进展:将对比亚迪、上汽和吉利进行走访调查

图片来源:欧盟官网

当前,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盟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已经上升到8%,上汽旗下名爵和吉利汽车的沃尔沃在欧洲都很畅销,到2025年这一比例可能达到15%。与此同时,中国电动汽车在欧盟的售价通常比欧盟制造的车型低20%。

此外,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国内增长放缓,从市场领导者比亚迪到新势力竞争对手小鹏和蔚来,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在加大海外扩张力度,许多公司将在欧洲销售列为优先事项。

2023年,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国,出口汽车达526万辆,价值约1,02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5I7037893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