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称加州机构默许其使用“Autopilot”字样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12-12 07:00:00
核心提示:当前DMV正在寻求补救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暂停特斯拉在加州的汽车销售许可,并要求该公司向车主赔偿损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为其驾驶辅助功能使用“Autopilot”和“self-driving”术语的行为进行了辩护,该公司在回应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监管行动时辩称,监管机构在之前的调查中没有对这些术语采取行动,等于默许该公司使用这些术语。

去年,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特斯拉遭到了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的指控,称该公司使用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为其驾驶辅助功能命名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会误导消费者认为其车辆拥有自动驾驶功能。

当前DMV正在寻求补救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暂停特斯拉在加州(特斯拉在美国的最大市场)的汽车销售许可,并要求该公司向车主赔偿损失。

特斯拉称加州机构默许其使用“Autopilot”字样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在12月5日向加州行政听证办公室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DMV在2014年对其使用 Autopilot术语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并在2017年对该字样和其他字样也进行了调查。特斯拉称:“DMV没有对特斯拉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以其他方式向特斯拉告知其广告或使用这些名称存在或可能存在问题。”

特斯拉还称,DMV还在2016年决定,在制定有关自动驾驶技术声明的法规时,不禁止企业使用 “self-driving”和类似的语言。特斯拉表示,有关该主题的立法还删除了DMV早期草案中对这些用语的禁止性规定。该公司表示:“特斯拉依赖于原告(DMV)对这些名称的默许。”

在2022年的投诉中,DMV称特斯拉在广告中夸大了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工作性能,误导了潜在客户。

特斯拉官方网站显示,这些技术“需要驾驶员的主动监督”,驾驶员要“全神贯注”,双手紧握方向盘,这些技术“并不能使车辆实现自动驾驶”。

DMV则表示,特斯拉的免责声明“与原来不真实或误导性的标签和声明相矛盾,具有误导性,不能弥补其违规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2/12I70373936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