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在美国首例Autopilot致死案中获胜

盖世汽车 星云 2023-11-02 07:00:03
核心提示: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宣布,他们认为车辆不存在生产缺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31日,特斯拉在美国首例Autopilot驾驶辅助功能导致死亡的审判中取得了胜利。对于特斯拉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胜利,因为该公司还面临着其他几起与Autopilot相关的诉讼和联邦调查。

这一判决是特斯拉在今年取得的第二次大胜,在这些判决中,陪审团都认为该公司的软件不存在缺陷。特斯拉一直在测试并更新其Autopilot系统以及更先进的Full Self-Driving(FSD)系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该系统对特斯拉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它们也招致了监管和法律审查。

民事法庭的判决结果表明,特斯拉的论点越来越受到重视:当车辆在道路上出现问题时,最终责任在于驾驶员。

向里弗赛德县(Riverside County)高等法院提起的民事诉讼称,Autopilot系统导致车主Micah Lee的Model 3以每小时65英里(约105公里)的速度突然偏离洛杉矶以东的高速公路,撞上一棵棕榈树并燃起大火,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几秒钟之内。

特斯拉在美国首例Autopilot致死案中获胜

图片来源:特斯拉

法庭文件显示,这起事故导致Lee丧生以及另外两名乘客受重伤,包括一名8岁男孩。原告要求陪审团命令特斯拉赔偿4亿美元和惩罚性赔偿金。

特斯拉拒绝对此事故负责,称Lee当时处于酒后驾车状态。该公司还辩称,不清楚车祸发生时Autopilot系统是否启动。

在庭审中,原告律师向陪审团展示了一份2017年特斯拉内部安全分析报告,其中指出该公司的系统存在“不正确的转向指令”缺陷,涉及方向盘转动角度“过大”。

特斯拉的一名律师则表示,安全分析并没有发现缺陷,而是为了帮助公司解决车辆理论上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特斯拉随后设计了一套系统,防止Autopilot系统执行可能导致车祸的转弯。

特斯拉工程师Eloy Rubio Blanco在证人席上驳斥了原告律师的说法,即特斯拉之所以将其驾驶辅助功能命名为“Full Self-Driving”,是为了夸大其系统的能力。庭审记录显示,Rubio说道:“我是否认为我们的车主觉得特斯拉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不。”

12名成员组成的陪审团宣布,他们认为车辆不存在生产缺陷。判决是在审议的第四天做出的,投票结果为 9:3。

原告律师Jonathan Michaels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但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公司在审批过程中“被逼到了极限”。

特斯拉方面表示,其车辆设计精良,可以让道路变得更加安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陪审团做出了正确的结论。”

今年4月,特斯拉在洛杉矶进行的一次审判中获胜,在这起审判中特斯拉的策略是对法庭表示,尽管该公司的系统使用了Autopilot和Full Self-Driving这样的名称,但是它们依然需要驾驶员的监督。

在这起事故中,一辆Model S突然转向撞向了路边,导致司机受伤。在判决宣布之后,陪审团成员对媒体表示,他们认为特斯拉已经就其系统的使用方式对司机进行了警告,而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司机分心驾驶造成的。

特斯拉正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原因是特斯拉声称其车辆可以自动驾驶。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发现十多起特斯拉汽车撞上静止状态下的紧急车辆后,一直在调查Autopilot的性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11/2I7036827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