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贾跃亭国内“现身”,却因未按时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盖世汽车 Daisy 2023-06-15 14:27:34

6月15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贾跃亭以FF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和用户运营官的身份在国内“现身”,并发表了视频演讲。

贾跃亭国内“现身”,却因未按时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图片来源:视频演讲截图

他表示,2020年7月,FF登陆了纳斯达克,本来是借力美国资本市场和用户市场的好机会,却遭遇到了完全没有料到的严峻挑战。“作为一家美国本土的上市公司,比离岸的美国上市公司要面临更加严苛的监管政策和合规机制,也让我们真正经受了华尔街的洗礼”。

贾跃亭称,上市后不到三个月,FF就经历了不公正的内部调查和恶意董事控制公司长达一年多的危机。“我们中美双基因、双主场的独特优势,以及FF全球合伙人团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战胜了华尔街的顶级破产黑帮,再次创造了奇迹,也让FF能够得以在2022年底重回正轨”。

他在视频中还提到,“极致科技顶奢的产品定位、技术定位和品牌定位,以及塔尖用户的定位,再加上共创共享轻资产的经营模式,使FF依然处于蓝海市场。这些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帮助FF仅需要相对较少的后续的资金投入,不再需要烧太多的钱就可能实现现金流为正,并快速地走向成功。”

有意思的是,同日,一则“贾跃停因未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的消息流传开来。

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北京金融法院日前对贾跃亭发布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中国证监会,涉及行政非诉执行一案。

贾跃亭国内“现身”,却因未按时履行2.4亿罚款被限消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该限消令指出,限制贾跃亭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如因生活必需而进行前述禁止的消费活动的,应当向本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

2021年4月12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等行为,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乐视网合计罚款2.406亿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亿元。此前,中国证监会已对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限制消费。

今年5月,贾跃亭身居美国操盘的FF终于迎来首批FF 91的“交付”。北京时间5月31日,“FF 91 & Faraday Future 2.0终极发布”现场,贾跃亭宣布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开启第一阶段行业专家交付,限量300辆,并只接受用户全款3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万元)支付。

那么,正式开启产品交付,并高调“现身”的贾跃亭,是否做好了偿还2.4亿元罚款的准备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6/15I7034546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