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传比亚迪支持的速腾聚创寻求融资1.5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9-29 18:21:4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支持的中国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技术开发商速腾聚创(RoboSense)正寻求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约1.5亿美元,用于产品扩张。

传比亚迪支持的速腾聚创寻求融资1.5亿美元

图片来源:速腾聚创官网

据悉,速腾聚创最新一轮融资吸引了包括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和韩国未来资产证券公司(Mirae Asset Securities Co.)在内的投资者。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速腾聚创的一些现有投资者也可能参与其中。

目前,关于融资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一些细节仍可能会发生变化。未来资产证券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比亚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和速腾聚创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速腾聚创由其首席执行官邱纯鑫于2014年创立,总部位于深圳。据其官网介绍,该公司员工超过1000人,截至2021年,全球布局激光雷达相关专利超过700项。去年,速腾聚创与比亚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比亚迪还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但没有透露投资金额。

去年12月,彭博社还报道称,速腾聚创正与金融顾问合作,为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知情人士称,上市可能会筹集约10亿美元的资金。

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据诚通网站显示,该基金管理着约3500亿元人民币(合488亿美元)。该基金参与了各种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帮助陷入财务困境的国有企业,最近还加大了对初创企业的投资。该基金已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了多起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9I7031597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速腾 比亚迪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