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美国司法部介入调查Nikola诈骗指控案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9-16 10:22:57
核心提示:司法部调查者的介入让Nikola股价自9月10日以来大跌4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内部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开始就空头Hindenburg Research报告中对Nikola的控诉展开调查。

美国司法部介入调查Nikola诈骗指控案

Nikola One(图片来源:Nikola)

该人士称,近日,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for the Sou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对Hindenburg这份报告很感兴趣,已开会讨论Nikola报告中对该公司的控诉美国司法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和Nikola均拒绝置评。

该报告控诉Nikola专利技术造假,并称其商业活动为“错综复杂的诈骗”;同时炮轰其创始人Trevor Milton,并提供了他早期一家企业中以诉讼告终的商业交易细节。

而Nikola称这是一份 “虚假的、具有误导性的”报告,并在9月14日发布了一份详细的驳回控诉声明,反驳了对Milton的指控,但承认了报告中的几点控诉。该公司表示,在早期车型上Nikola依赖于供应商的技术,并在一段营销视频中使用了一辆下坡行驶的汽车来做宣传。

司法部调查者的介入让Nikola股价自9月10日以来大跌40%。9月10日,该公司与通用汽车刚签下20亿美元合作协议两天,股价高涨达到创纪录新高。自今年夏天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后(此举使该公司避免了传统的公开募股),Nikola股价就一直稳步上涨。

两名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也在调查Hindenburg报告对Nikola的控诉、以及Nikola反诉Hindenburg操纵其市场。Nikola已经表示,主动与SEC联系并上报了对该空头报告的“担忧”,并“打算全力配合SEC对这些问题的调查”。SEC拒绝置评。

证券案件律师事务所Riley Safer Holmes & Cancila的合伙人Jacob Kahn表示,仅仅因为检察官和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并不代表这是一起严重的案件。就好比说出现了烟雾,但原因不一定是着火。但这已经构成足够理由来展开调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6I7021374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