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欧宝计划在2029年前裁员4100人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15 08:54:34
核心提示:PSA集团旗下德国部门欧宝将裁员4100人,与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一样,欧宝希望通过此举在销售放缓以及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情况下节省开支。

欧宝计划在2029年前裁员4100人

(图片来源:欧宝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旗下德国部门欧宝将裁员4100人,与来自全球的竞争对手一样,欧宝希望通过此举在销售放缓以及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情况下节省开支。

1月14日,欧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员将集中在位于德国鲁塞尔斯海姆、艾森纳赫和凯泽斯劳滕的工厂内,该公司将在这些工厂中针对员工重新启动自愿离职程序,以此在2025年之前减少2100个职位。

此外,欧宝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还与劳工代表商定,希望有权在2029年之前再分批裁员2000人。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在声明中表示:“这一协议进一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竞争力。”

欧宝还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对鲁塞尔斯海姆工厂进行进一步投资。该公司将从2021年起,在这个工厂内生产下一代5门Astra轿车,并且从2022年起生产该车的旅行车版本。该公司表示,该工厂获得投资,是因为它的业绩获得了改善。欧宝当前大约拥有3万名员工,其中1.6万人位于德国。

2017年,PSA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面对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诸多德国品牌都陷入了挣扎,如果不开发电动汽车,他们几乎没有可能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从内燃机车辆向电动化汽车的过渡,可能会对车企造成经济负担,因为插电式车辆生产所需的零部件和工人都更少。

国外媒体去年12月编纂的数据显示,各车企将在未来几年内裁员超过8万人。PSA去年底宣布,他们将与FCA合并,并且表示这笔交易不会导致任何一家工厂关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79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