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19家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第三季度/上半财年财报一览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11-08 06:01:35
核心提示:全球车市下行,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也难逃厄运。

进入2019年,全球汽车产销量持续下滑,欧洲、北美以及中国这三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产销量也是跌跌不休。车市下行,未解决的贸易冲突也加剧了经济的不确定性,而9月美国通用汽车大罢工事件更是对汽车产业上游供应链雪上加霜。

就目前已公布的零部件企业财报来看,大多数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且这其中,即便是拥有丰富产品谱系的大型零部件供应商也同样难逃厄运,各企业或宣布削减成本,或发布盈利预警,下调全年收入预期。

以下为盖世汽车整理的部分国际主流零部件企业今年三季度或上半财年的业绩情况,供参考。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1.大陆集团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报告显示,大陆集团第三季度合并销售额约为111亿欧元(约合122.8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约为5.6%。其中,汽车集团销售额约为66亿欧元(约合7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6%,此数据包括于2019年7月公布的金额为1.87亿欧元(合2.07亿美元)的质保索赔准备金;橡胶集团销售额约为46亿欧元(约合50.8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约为12.3%。

2.法雷奥

日前,法雷奥(Valeo)发布警告称,截至目前,通用汽车罢工事件已给公司带来了1.6亿欧元(约合1.78亿美元)的销售损失以及约5000万欧元(合5550万美元)的运营利润损失。但得益于法雷奥在其他市场的发力,其第三季度营收依然保持了上升趋势,达到47. 72亿欧元(合52.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而2019 年前 9 个月的合并销售额达到了 145.48 亿欧元(约合160.90亿美元)。

3.李尔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10月25日,美国汽车座椅及电子系统供应商李尔宣称,受美国通用汽车长达六周的罢工影响,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同比下滑接近15%,达到2.1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则为2.53亿美元;营业收入为48.25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下滑1.35%。

分业务来看,第三季度,李尔座椅业务的利润及调整后利润在分别为销售额的7.6%和8.2%,而电子系统业务的利润及调整后利润则分别为销售额的6.7%和7.6%。

4.佛吉亚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佛吉亚称,受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影响,已产生2300万欧元(约合0.25亿美元)的销售损失。而今年第三季度,佛吉亚销售额达41.85亿欧元(约合46.29亿美元),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40.14亿欧元(约合44.39亿美元)同比增长4.3%;若按固定汇率计算,销售额(歌乐除外)下降3.7%,其中,据佛吉亚称,受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影响,已产生2300万欧元(合0.25亿美元)的销售损失。

5.天纳克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天纳克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得益于去年收购了辉门(Federal-Mogul),其在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上涨82.16%达43.16亿美元;而净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81%,达到了7000万美元。此外,第三季度息税前利润(扣除利息、税收和非控制性利息前的收益)为1.48亿美元,相较去年的1.12亿美元增长32.14%。息税前利润(EBIT)占收入的百分比为3.4%,去年同期为4.7%。   

6. 舍弗勒

据财报显示,舍弗勒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08.39亿欧元(约合119.9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微增1.17%;净收入为4.85亿欧元(约合5.37亿美元)。分地区来看,在过去9个月中舍弗勒美洲地区营收增长了7.6%、亚太地区1.1%、大中华地区0.5%,而欧洲地区则下降了3.6%。

7.安波福

据财报显示,安波福2019年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为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而在考虑汇率、商品价格波动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后,2019年第三季度的收益实际增长6%,其中,欧洲市场增长14%、亚洲市场增长5%、南美洲市场增长2%、北美市场持平。

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9年第三季度中,安波福的净收入为2.46亿美元,每股收益0.96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及每股收益分别为2.22亿美元和0.84美元。若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实际净收入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25亿美元和1.27美元,去年同期则分别为3.29亿美元和1.24美元。

8.博格华纳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受新项目和欧洲与中国强劲的产品组合推动,在通用汽车罢工的恶性影响下,博格华纳依然在2019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实现微增0.6%至24.92亿美元;但不可否认的是,Q3净利润仍出现了5.2%的降幅,跌至1.94亿美元。对此,博格华纳将2019年的销售预期从之前的99.4亿美元至102亿美元,下调到了99.5亿美元至101亿美元,理由是全球轻型汽车的产量和销量下降。

9. 德纳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德纳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得益于最近成功收购Nordresa,令其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增长9%至21.64亿美元,从而让德纳实现了连续第十二季度同比增长。同时,德纳还认为,尽管全球车市需求量持续走低,但专注于成本控制也是其销售额增长的一大原因。净收入方面,由于较低的税收支出抵消了较高的利息支出以及与收购相关的一次性成本,也让其在第三季度实现了16.84%同比增长,达到了1.11亿美元。

10. 奥托立夫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由于全球轻型车产量持续降低和原材料供应带来的问题,奥托立夫第三季度的营收和盈利均出现了下滑。数据显示,奥托立夫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为20.28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下滑0.3%,而调整后每股收益也从1.35美元下滑至1.30美元。此外,通用汽车工人在北美地区进行的罢工活动也对奥托立夫的销售额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其不得不通过裁员来实现成本控制,从而提升净收入。

11. 伟世通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伟世通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伟世通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下降33%至1400万美元;但得益于过去12个月中大量新产品的发布,让其在面对全球汽车生产环境所带来的挑战是,营业收入依然保持正增长趋势,达到了7.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较市场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不过即便如此,伟世通将其全年展望收窄到了29.25亿至29.75亿美元之间,此前的区间为29亿至30亿美元之间。

12. 镜泰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据财报显示,尽管受全球轻型车产销量持续下滑、通用汽车罢工影响,镜泰第三季度的净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仍增长了4%,达到4.78亿美元;净收入增长0.5%至1.119亿美元。其中,镜泰汽车业务得益于Full Display Mirror®产品交付量的上涨,其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36%至4.64亿美元。

13. 维宁尔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第三季度中,瑞典汽车技术集团维宁尔(Veoneer)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2%至4.62亿美元;季度运营亏损从去年同期的5800万美元上涨到1.22亿美元,好于Refinitiv所做出的1.33亿美元的平均预测。正是由于来自全球汽车产量滑坡所带来的巨大影响,迫使该公司下调了全年销售预期,从此前预测的“高个位数”百分比下降幅度,扩大至“低两位数”百分比降幅。

14. 德尔福科技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延续了上半年的下滑趋势,德尔福科技在第三季度的业绩依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对此,德尔福科技表示,其将在接下来三年中,采取一系列行动来实现成本的优化,其中,到2020年相应的总成本节约预计将超过5000万美元,而到2020年底,目标约为1.5亿美元。扣除上述重组费用,公司预计该计划将在2023年底带来约3亿美元的现金受益。

15. 巴斯夫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巴斯夫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52.31亿欧元(合168.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这主要由于材料和化学品两大业务领域的价格下跌。市场不确定因素和客户的谨慎购买行为也部分导致了这一下降,而得益于农业解决方案和表面处理技术业务领域的销量上升,巴斯夫有力地将销量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

16. 科思创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尽管经济环境挑战依旧,科思创在2019年第三季度仍实现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5.3%。同时,受较低销售价格影响,集团销售额下降14.6%至32亿欧元(约合35.39亿美元)。受销售价格的负面影响,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下降50.5%至4.25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符合预测。

17.电装

近日,日本电装公布其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上半年(4-9月)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26184亿日元(约合240.8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2%;营业利润总计1340亿日元(约合12.33亿美元),与同期相比减少12.0%。

18.爱信精机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近日,爱信精机公布其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上半年(4-9月)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19137亿日元(约合176.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05%;营业利润总计534亿日元(约合4.91亿美元),与同期相比减少56.66%。

19.丰田纺织

财报,大陆集团三季度财报,财报,零部件企业Q3

近日,丰田纺织公布了其2020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上半年(4-9月)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7147亿日元(约合65.7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62%;营业利润总计265亿日元(约合2.44亿美元),与同期相比减少7.3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7744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