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月度销量涉嫌作假 FCA美国面临4000万美元罚款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9-29 10:53:02
核心提示:2012年至2016年期间,FCA美国发布的月度汽车销量存在问题,此外所“鼓吹”的销量连续多月的同比增幅也是不对的,因此对投资者产生误导,而FCA则需要支付4000万美元来为其行为“买单”。

投诉,FCA美国销量,FCA销量作假,FCA罚款

(图片来源:FCA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月度销量数据存在作假行为,对投资者产生误导,FCA则需要支付4000万美元来为其行为“买单”,解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的长期调查。

SEC星期五(9月27日)在声明中指出,2012年至2016年期间,FCA美国发布的月度汽车销量存在问题,此外所“鼓吹”的销量连续多月的同比增幅也是不对的,而事实上其销量增长在2013年9月份就已经结束。2016年7月份,FCA则采用了新的汇报方式,对超过5年的月度销量数据进行了修改。

FCA两家经销商于2016年1月份就虚假销量数据一事提起诉讼。该案于今年年初就已经解决,但具体的条款并未对外公布。此外,彭博社报道称,投资方以证券诈骗为由向FCA提起了另外两起诉讼,并最终以1475万美元解决。

在SEC发布声明之后,FCA于9月27日表示:“FCA美国在整个过程当中全力配合当局解决此案。公司已经对其准则及程序进行评估和细化,之后在销量报告上将会进行严格把控。此案需要支付4000万美元的罚款,但并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SEC表示,FCA向其业务中心施压,要求增加销量和实现连续同比增幅,完成内部销量目标,尤其是月度最后一天的销量数据。此外,调查结果也发现,多个业务中心的部分员工都参与了销量数据作假。SEC称,FCA要求经销商帮助在数据库当中进行销量作假,并通过“合作市场资金”的方式向经销商支付 费用。SEC补充到,数据库当中包含错误的汽车销售条目,如错误的消费者名字和销售日期等。

诉讼文件当中称,在其美国销售负责人的指导下,FCA利用批发及一些其他零售销量数据库来谎报汽车销量数据和同比增幅。SEC称,员工使用诸如Cookie jar、bank、bag和kitty等措辞来汇报汽车销量。

FCA、福特和通用等现在对外公布的是季度销量数据,而不再公布月度销量数据。现在尚不清楚此案的解决是否会终止政府对销量报告的调查,司法部门也拒绝透露调查的进展。

5月份,FCA美国销量总监Reid Biglan对FCA提起诉讼,并称由于他配合了SEC的调查,FCA扣留了他90%的2018年薪酬。此案将于10月3日举行听证会。Reid Bigland在起诉文件当中称,FCA的销量汇报方式从上世纪80年代末就已经开始使用,并且在集团内部是广为人知的,包括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和其他几位高级管理人员也知晓此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9105302532I70130511C109.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