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NTSB:2018年加州特斯拉车祸事件 Autopilot或是元凶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9-04 13:40:56
核心提示: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至少在美国引发了3起致命事故,引发了人们对驾驶辅助系统探测危险能力的质疑,以及对此类系统安全性的担忧。

特斯拉,加州特斯拉车祸,特斯拉Autopilot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9月3日表示,去年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加州卡尔弗城撞上一辆消防车,事发时此Model S正处于Autopilot模式。本次事故是NTSB正在调查的多起涉及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的事故之一。

NTSB在9月3日发布的文件中表示,2018年1月的这起事故中,一辆2014款Model S撞上了停在I-405道路上的消防车。在行程的最后13分48秒中,此辆Model S的Autopilot系统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而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双手一直脱离方向盘,只有51秒除外,并且驾驶员收到了多次警告,要求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特斯拉方面没有立刻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该委员会计划于当地时间9月4日发布一份报告,详细说明该起事故的原因。

事故发生时消防车上没有人,特斯拉车辆的驾驶员也没有在事故中受伤。这名驾驶员对NTSB表示:“我当时正在喝咖啡、吃百吉饼。我只记得看到了那辆卡车,随后就撞上了……。“

报道称,事故发生前,此特斯拉车辆正在跟随前方的另一辆机动车行驶,行驶速度大约为21英里/小时(约合38公里/小时)。在事故发生前几秒钟,前方车辆改变了车道。在前方车辆变更车道之后,涉事的特斯拉车辆开始向驾驶员设定的80英里/小时(约合128公里/小时)的巡航速度加速,并且以30.9英里/小时(约合49.7公里/小时)的速度撞上前方的消防车。在事故发生前的3分41秒内,车辆系统探测到驾驶员没有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这名驾驶员并不记得事故发生时自己在做什么,他称自己可能是在更换收音机的调频或是喝咖啡。NTSB表示,记录显示在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没有使用手机发短信或打电话。

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至少在美国引发了3起致命事故,包括2018年3月发生的两起事故,事故地点分别为佛罗里达州的德拉海滩和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两起事故的涉事车型分别为Model 3和Model X。当前这两起事故依然在接受NTSB和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调查。

多起事故的发生引发了人们对驾驶辅助系统探测危险能力的质疑,并且引发了人们对此类系统安全性的担忧。此类系统可以在很少或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长时间执行驾驶任务,但是并不具备完全取代人类驾驶员的能力。

尽管一些特斯拉车主表示,在使用Autopilot的时候,可以无需长时间手握方向盘,但是特斯拉公司则建议,在使用该系统的时候,驾驶员依然需要时刻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2016年5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遭遇车祸身亡,当时车辆处于Autopilot状态,并且撞上了一辆拖车。2017年NTSB表示,特斯拉缺乏适当的安全保障措施,无法让这名弗罗里达州的驾驶员“在设计时所考虑的环境之外使用该系统,此系统给司机过多的自由空间,使得他分散了注意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0140564056I7012568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