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日产2022年前将砍掉10%产品线 小型车首当其冲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7-30 15:11:20
核心提示:此前日产宣布为了解决利润大幅下降的问题,该公司计划进行一轮裁员,受影响的职位将会达到1.25万个。然而现在看来,光是裁员还不足以解决问题。除了削减工人数量之外,他们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其产品线,并且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将产品种类减少10%。


日产2022年前将砍掉10%产品线 小型车首当其冲

图片来自日产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此前日产宣布为了解决利润大幅下降的问题,该公司计划进行一轮裁员,受影响的职位将会达到1.25万个。然而现在看来,光是裁员还不足以解决问题。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除了削减工人数量之外,他们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其产品线,并且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将产品种类减少10%。结合裁员和产能削减等措施,日产希望减少车型种类将有助于他们提高竞争力。

目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了超过60款车型,这些车型分属日产、英菲尼迪和Datsun几个品牌。具体哪些车型将会停产,还需要等待日产最终宣布的结果。

日产CEO 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本次即将停产的车辆主要是小型车,包括针对发展中国家所推出的Datsun车型。另外,他们还有可能会减少车辆的选装配置,日产的竞争对手本田也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采取了这个措施。

就美国市场而言,AutoNews援引分析师的说法称,日产的紧凑车型,例如Versa和Sentra将会有可能停产,因为当前这个细分市场正在萎缩,这两款车的存在略显多余。截止到目前,Versa Note掀背车型已经成为了第一款确认停产的车型,日产表示他们不会在2019年对这款车进行改款。

日产在美国市场上有可能削减开支的另一个部门,就是他们的跑车部门。日产的一些跑车车型,例如英菲尼迪Q60和日产370Z的表现不佳,今年前6月这两款车的交付量分别下降了49%和36%。

在跨界车和SUV方面,日产的表现非常不错,因此这个细分市场上的车型相对安全。然而皮卡产品的处境却完全不同,该公司的全尺寸皮卡Titan的表现较差,今年前6月这款车的销售量下降了23%,远远落后于美国的竞争对手,甚至也落后于丰田公司。

虽然日产还没有宣布哪些车型将被淘汰,但目前所有的可能性似乎都已经摆在了桌面上。正如俗话说的那样,非常时期必须要采取非常措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300311201120I7011880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