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蒂森克虏伯和赢创与齐翔腾达签署HPPO工艺许可协议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29 19:24:11

近日,蒂森克虏伯和赢创与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齐翔腾达)签署了过氧化氢制环氧丙烷(HPPO)工艺许可和技术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蒂森克虏伯和赢创与齐翔腾达签署HPPO工艺许可协议

根据协议,蒂森克虏伯将负责齐翔腾达新工厂的工艺设计及关键设备供应。赢创向齐翔腾达授权了其独有的过氧化氢(H2O2)工艺技术,以支持后者环氧丙烷工厂的生产。此外,两家公司与齐翔腾达就用于HPPO工艺的催化剂达成长期供应协议。

环氧丙烷主要用于生产聚氨酯泡沫,而聚氨酯泡沫在汽车零部件、室内装潢、隔热材料、涂料、运动鞋及运动器材等领域应用广泛。到2025年,全球聚氨酯市场将以每年3%到5%的速度增长,而中国是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

蒂森克虏伯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领域负责氧化物,乙烯基和特种化学品业务单元的负责人Peter Sieben表示:“我们将经过验证的技术与创新的解决方案相结合,从而实现高品质中间体以高效、环保的方式进行生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帮助客户开拓新市场,并可持续地扩展其价值链。”

赢创资源效率业务板块执行董事会主席Claus Rettig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齐翔腾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随着中国环保意识的提高,HPPO将成为可持续生产环氧丙烷的首选技术,因为除水以外,这项工艺无任何主要副产品产生。”

未来几年内,齐翔腾达将在其位于山东省的淄博基地建设一座综合性工厂,该工厂每年可生产高达30万吨的环氧丙烷及HPPO工艺所需的过氧化氢。工厂初步规划阶段将于2019年8月中旬启动,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

HPPO是“Hydrogen Peroxide to Propylene Oxide”的缩写,是一种直接通过过氧化氢氧化丙烯生产环氧丙烷(PO)的工艺,由蒂森克虏伯和赢创共同开发。其技术关键是专门为该工艺量身定制的HPPO催化剂。与传统环氧丙烷生产工艺相比,HPPO投资费用显著降低,且更具成本效益。此外,源于其高选择性,该工艺非常环保——除了水之外,无其它大量副产品产生。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90724112411I70118667C103.shtml

文章标签: 蒂森克虏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