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DK申请改进摄像头镜头专利 提高挡风玻璃光学质量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7-10 06:50:00

DK,自动驾驶汽车,挡风玻璃,光学质量,摄像头系统

(图片来源:DK官网)

盖世汽车讯 目前车窗光学质量阻碍了自动驾驶的发展。据外媒报道,DK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提高挡风玻璃的光学质量。该公司为此申请了专利。

越来越多的汽车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辅助和停车辅助等功能。ADAS和AD摄像头系统对于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至关重要。但是挡风玻璃光学质量有限,阻碍了其发展。不同摄像头镜头必须与雷达信号合成一张图像。这需要处理能力,尤其是当这些图像不能准确反映现实时,所需处理能力更多。因此,计算能力是自动驾驶的限制之一。

DK主管Bart Driehuis解释说,“安全玻璃有多层结构,会造成轻微的镜头变形。摄像头镜头离挡风玻璃越近,这种失真就越严重。而图像越可靠,算法所需处理能力就越少。”简单地将相机放置在离挡风玻璃更远的地方,会导致一系列新的问题,比如缺乏可用空间、汽车设计受限,以及镜头可能蒙上灰尘,使用广角镜头也不能解决这一问题。改善整个挡风玻璃的光学质量非常昂贵,但DK解决方案只在摄像头所在位置提高光学质量,不仅有效,而且成本较低。

DK,自动驾驶汽车,挡风玻璃,光学质量,摄像头系统

(图片来源:DK官网)

为此,DK将摄像头系统集成到安全玻璃中。Bart Driehuis表示,“我们可以将挡风玻璃的光学质量提高10倍,甚至20倍。摄像头系统能提供反映现实的清晰图像,尤其是其与DK专利挡风玻璃雨刷器清洁系统相结合时。”并且该技术还可将激光雷达技术应用到车辆里。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00656285628I70114781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