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沙龙干货总结|车市展望及风控下供应商选择策略

盖世汽车 石平安 2019-06-29 09:25:40

沙龙干货总结|车市展望及风控下供应商选择策略

活动现场

2019年车市赛程已过半,受国内外各方面因素影响,乘用车市场颓势依旧。政府虽出台一系列行业刺激政策,但边际效应也越来越弱,全年预计仍将再度负增长。各整车厂商为抢占市场份额“手段”频出,大幅降价和内部促销不断上演,然而因惨淡的大环境,内部成本难降、库存高等压力仍然存在,给供应链带来的风险也在逐步加大。作为供应链源头的供应商,未来对响应速度、质量、成本、创新能力等也将面临更大挑战。

基于此,2019年6月28日,盖世汽车与SGS联合主办的“车市展望及风控下供应商选择策略”沙龙,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旨在帮助业内人士及时了解产业动态,促进自身及企业业务的战略发展。

中国车市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

沙龙干货总结|车市展望及风控下供应商选择策略

盖世汽车研究院产业分析师董晓琳

盖世汽车研究院产业分析师董晓琳针对中国车市发展现状及展望发表了主题演讲,她谈到,2019年1-5月份和同期的数据对比来看,关注度比较高的10家主机厂当中,只有3家实现了正增长,以往表现良好的很多车企都出现了同比负增长。很多自主品牌也呈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通过分析可以看到,相对于合资的品牌,自主品牌的整体抗风险能力还有待提高。

随着市场上对国五车的大力清库,一定程度上也是对未来国六车销量的一种透支,给下半年的终端销量带来压力。综合分析来看,对于今年整体市场的表现,盖世汽车预计第三、第四季度依然会持续负增长,2019年全年预计将达到8.8%的同比负增长。从长期来看,中国乘用车将进入微增长时代,未来7年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只有1%到2%。

基于风险管理的策略,供应商应该如何进行选择?

沙龙干货总结|车市展望及风控下供应商选择策略

SGS管理学院资深讲师张德威

在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车企想要生存,首先要考虑风险下的安全问题。那么,与汽车供应链相关特别是与采购方面相关的,都存在哪些风险?基于这些风险,应该如何应对?为解答以上问题,SGS管理学院资深讲师张德威发表了看法。他谈到,采购商对于供应商的要求,核心的方面是关心质量、交付,而在高风险的市场环境下,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比如供应商持续良好的经营;新技术、新产品带来的对于整个行业相关企业的影响,从而对供应商提出更高的要求;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等。

本次活动是盖世汽车举办的供应链开发与管理系列沙龙的首场活动,得到来自主机厂、Tier1/2厂商的采购、质量、研发等岗位的40多位参与者的支持。后续盖世汽车也将继续举办相关的系列沙龙,欢迎持续关注并参与。

盖世汽车研究院:拥有以供应链信息、整车及零部件产销量为核心的底层数据资源,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智能智造等领域发展趋势与应用,借助公司平台优势进行汽车产业链深度剖析与研究,输出研究成果和数据资源支撑用户进行商业决策。研究院相关产品和服务,可点击以下链接直达:

http://auto.gasgoo.com/institute/about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90925402540I70113212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