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敦促委员会加速寻找接班人

盖世汽车 卢苇 2019-06-26 11:22:13

日产CEO西川广人,日产接班人,戈恩被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自卡洛斯·戈恩被捕后,公司陷入一片混乱,对此他愿意承担责任,并希望公司能够加速寻找他的接班人。

本周二,日产股东大会投票制定了新的治理结构,包括3个董事会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以及薪酬委员会,而西川广人继续留任日产CEO一职。作为现任CEO,西川广人既没有给出确切离任时间,也没有提名任何接班人。

他表示:“我个人希望新一届提名委员会能够加速寻找我的接班人,在此过程中我也会全力配合并且给出适当的建议。同时,我也应该为公司所发生的混乱负责,而这份责任一点也不轻松。”为此,他愿意将2019财年薪酬减半。2018财年,他的薪酬为4亿日元(合370万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接任戈恩以来,西川广人在任期方面一直摇摆不定,他曾公开宣布将很快离任,却又在公司高层会议上表示至少将任职3年。

自去年11月日产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65岁的西川广人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西川广人居住在东京市中心,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拥有一辆改装版日产Skyline。他已婚,但是正如大多数日本高管一样,个人生活十分谨慎,尚未曝光。

自1977年从东京大学毕业后,西川广人便进入日产采购部门工作。西川广人为日产奉献了一生,此前在与雷诺的谈判协议中,他极力捍卫日产的利益,被誉为日产的忠实守护者。

他见证了日产的兴衰起伏。1999年,日产濒临破产,雷诺伸出了援助之手,成立了日产-雷诺联盟。

在这样的背景下,雷诺成为了联盟治理层面的高级合伙人,拥有日产43%的股权,而日产仅有雷诺15%的股权,且没有表决权。西川广人一再试图扭转这样不平衡的现象,且随着日产财务表现优于雷诺,这样的不平衡更加突出。

戈恩一直视西川广人为重要盟友。在2017年,戈恩推荐他接任日产CEO一职,退出日产日常管理,全身心聚焦于领导雷诺并促成更广泛的联盟。那时,他说西川广人是他培养了多年的人才。

然而,如今二人却分道扬镳。据消息人士透露,西川广人反对戈恩的合并计划,公开表示合并成功的几率很小。戈恩对此表示斥责,认为西川广人的言论损害了日产的信誉。

在西川广人的领导下,日产出现了十年来最低营收,损失了四分之一的市值。同时因未能支持雷诺与FCA合并计划,与雷诺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在本周二的股东大会上,他承诺要在三年内实现公司业务复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61122142214I70112659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