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墨西哥被加征关税带来较大冲击 大众CEO与美国高级贸易官员会晤

盖世汽车 卢苇 2019-06-05 06:30:27

墨西哥美国关税,大众墨西哥关税美国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3日,就在美国开始对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前的一周,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已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会面。

截至发稿时,大众美国发言人证实了迪斯在华盛顿的消息,但是拒绝承认他已与莱特希泽会面,而美方发言人尚未给出实时评论。

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除非墨西哥能够阻止大量非法移民跨越美国边境,否则将于6月10日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5%的关税。如果情况得不到缓解,关税将逐步提高,2019年10月1日将达到25%。

加征关税将对大众带来较大的冲击。去年,大众汽车在美国的销量近一半是产于墨西哥。大众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生产捷达、途观等多种车型,还在锡劳工厂专门制造发动机。据统计,大众在美畅销车型奥迪Q5也是在墨西哥的另外一家工厂生产的,该车型占据了美国大众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周一,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加征关税只会给美国消费者带来更高税额,最终导致价格上涨和就业危机。公司已在美国进行了重要的长期投资,而关税问题也将影响这些投资。”

去年12月,特朗普向德国先进汽车制造商高管们施压,要求他们在美国扩大投资,迪斯也是其中一员。同月,迪斯表示:“特朗普总统目标明确,美国官员试图说服我们在美追加投资,而我们也正准备这样做。”

今年一月,大众表示将在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工厂投资8亿美元,用来生产新型电动汽车。这笔投资为工厂创造了1000个就业机会,将于2022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此外,迪斯还表示公司正考虑在美国生产奥迪车型,但是目前尚未最终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050641284128I7010896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